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产地造就良品 优质赢得口碑 金昌市蔬菜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

20-04-08 10:0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产地造就良品 优质赢得口碑 我市蔬菜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4月6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直播团队赴永昌县朱王堡镇,对千亩蔬菜种植基地进行现场直播。我市地势高寒,所产蔬菜品质优良,不仅吸引了外地客商前来投资,还受到省内外乃至国家级新闻媒体高度关注。今年,全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推动蔬菜产业走上外向型发展道路。

  我市气候冷凉,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高,生产的绿色无污染蔬菜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通过推广“小拱棚春提早、海拔梯度错茬、品种压茬、育苗补茬”等模式,拉长了蔬菜生产档期。目前已建成集中连片2万亩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6个、千亩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个、百亩核心示范基地120个,精品蔬菜标准园10个,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从东到西100余公里高原夏菜种植带,可生产胡萝卜、娃娃菜、菜心等100多个品种的蔬菜。

  我市加强蔬菜产品质量监管,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体系,农产品抽检合格率年均达到99%以上。累计制定辣椒、娃娃菜、胡萝卜等农业地方标准54项,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99个,建成6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7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永昌胡萝卜”荣获北京首届沙产业博览会“名优产品奖”,“今农”牌双孢菇和“聚和”牌胡萝卜荣获甘肃农产品交易会金奖。永昌县创建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昌市创建为首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为进一步做强蔬菜产业,我市引进培育金昌达盛新业公司、甘肃德源农业科技公司、甘肃和鑫源生态农业公司等26家蔬菜生产加工企业、5家出口型企业、215个合作社,建成两个蔬菜综合批发交易市场、32个销售市场、155座蔬菜恒温库,优质蔬菜远销广州、杭州、成都等地。2019年,我市与广州市签订“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框架协议,已有4个蔬菜生产基地入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共认定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2.68万亩,广州江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市建设3000亩的蔬菜产地交易市场和4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加快构建“双百亿”祁连山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100亿元产值高原蔬菜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具有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能力的现代化农产品物流集散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
2   和政人居环境整治掀起高潮
3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
4   永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牢基
5   3代人30年的“纹党情”
6   定西:五竹镇“拆危治乱”助力渭河源头
7   兰州邮商联合打通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
9   西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10   甘肃三地明确开学时间
11   兰州新区综保区完成 首单“委内加工”
12   千余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13   “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14   把脉“会诊”让兰州百合健康发展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