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20-04-08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记者 吕庚青)“我们以前的生活太苦了,没有院子,更没有大门和围墙。”46岁的马奴给也做梦都没想过自己可以住上140多平的楼房。

  4月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倾听居民们的“幸福心声”。

  锁南镇城南社区地处县城南部,共计8550户23360人,其中异地扶贫搬迁4个小区,25栋楼,1710户9458人。自去年成立以来,整个社区以产业扶持、稳定就业为重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积极对接落实一系列到户到人的扶持措施,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际、契合群众意愿的搬迁脱贫路子。

  马奴给也与婆婆及4个孩子就住在这里。“我们之前住在山里,种点洋芋和苞谷,能吃饱肚子已经很不错了,再别提挣多少钱。”随着去年搬进锁南镇城南社区,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转变。

  家里的15亩土地,2亩自己种植洋芋,剩下13亩交由大队统一种植金银花。马奴给也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顺利前往社区雨伞厂上班。“我现在特别有信心把日子好好过下去,越过越好。”她兴奋地说道。

居民马伊两四家

  就在马奴给也家楼上,42岁的马伊两四也在为今后的日子做着悉心谋划。

  易地扶贫搬迁不仅方便了孩子的读书问题,也为妻子马费带来新的创收机遇。“之前我和妻子一心扑在地里,现在她在社区摆起烧烤摊,我成为楼长,家里的收入一下子就增加不少。”马伊两四说,下一步他还将在社区附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店铺,租下来卖馍馍和面。

  在锁南镇城南社区还有很多像马奴给也、马伊两四一样的居民。他们都在这里找到了独属于自家的脱贫致富路,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和政人居环境整治掀起高潮
2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
3   永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牢基
4   3代人30年的“纹党情”
5   定西:五竹镇“拆危治乱”助力渭河源头
6   兰州邮商联合打通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
8   西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9   甘肃三地明确开学时间
10   兰州新区综保区完成 首单“委内加工”
11   千余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12   “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13   把脉“会诊”让兰州百合健康发展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
15   定西:废旧农膜变废为宝 安定区的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