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20-04-08 10: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通讯员田涛)今年,是我省开展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做好服务区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全省高速公路各服务区按照“集中整治、疏堵结合、规范引导、长效监管”的总体思路,综合施策,加快建立全域无垃圾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公众出行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为有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我省要求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定期开展“全域无垃圾”卫生大扫除活动。定时定点对服务区进行全面清扫整理,分时段对公共卫生间进行全面冲洗消毒,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清运和消杀工作,废弃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统一收集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服务区环境清洁无死角。同时组织各服务区对场区内树木和花苗进行修剪、移除,对土壤进行翻耕;持续开展“服务区职工菜园”活动,为服务区增添新绿。并对服务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锅炉运行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规范处置,及时更换服务区老旧标识标牌;与“一路四方”联勤单位联合对在服务区内恶意破坏围栏、倒卖商品、黑车拉客等扰乱服务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服务区工作考核,通过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抓亮点、树典型,确保服务区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持久有效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
2   站在新的起点上——金昌市争创全国双拥
3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4   定西中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
5   永昌县精准施策推进产业扶贫
6   泾川:西瓜大棚成群众增收“聚宝棚”
7   永靖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
8   金昌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9   定西市检察机关全面提升司法救助工作
10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11   凝聚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金昌
12   敦煌5900余万元奖补资金扶持农业产业
13   产地造就良品 优质赢得口碑 金昌市蔬菜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
15   和政人居环境整治掀起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