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开展为期一年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19-07-2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开展为期一年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从即日起至2020年7月中旬,我省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治犬只不登记、不免疫,违规遛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只随地便溺不清理,犬吠扰民、恶犬伤人、随意弃犬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环境卫生的问题。这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养犬管理工作实施意见》,以切实提升城市养犬管理法治化水平,确保城市养犬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此次专项治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养犬配套服务方面,积极推进养犬信息化管理,为犬只植入电子芯片,建立犬只“电子身份证”系统;推广手机APP自助登记、二维码犬牌管理、办证与免疫“一站式”服务;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原则,优化现有养犬登记办证流程,合理增加免疫点位数量;扩充社区工作职责,将养犬管理整治列入社区工作职责范围,强化排查责任,切实摸清各社区犬只底数;建立养犬登记和免疫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有证养犬制度。

精彩推荐

  •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大家快来救助这俩孩子!》追踪—— 筹到善款50万 一个患儿得救了!
  •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兰州交警“大练兵” 兰州交警“大练兵”
  •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