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19-07-23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中国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记者7月22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总投资54亿元的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将于近日开工奠基。兰州奥体中心的建成不仅能弥补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的短板,同时也将彻底改变兰州市没有大型综合体育场馆的现状。3年后,集现代化、智慧化于一体的兰州奥体中心将承担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的重任。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位于七里河区崔家大滩片区,南滨河西路以南,T092#规划路以东,S096#规划路以西。总用地面积515989.30平方米,约合773.986亩,项目总建筑面积45008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214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8650平方米)。

  兰州奥体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网球馆、运动员公寓、体育产业用房及其配套的给排水、消防、暖通空调、燃气、电气等设施,室外运动场地、停车场、道路硬化、景观绿化等附属配套工程等。其中:

  体育场:建筑面积89800平方米、总座位60000座;

  综合馆:建筑面积50050平方米、总座位8000座(含活动座椅2000座);

  游泳馆:建筑面积29800平方米、总座位2000座;

  网球馆:建筑面积10150平方米、总座位3000座;

  运动员公寓:建筑面积30180平方米;

  体育产业用房:建筑面积240100平方米;

  室外运动场地(包括23片篮球场、12片网球场、6 片笼式足球场、1个标准足球场及400米环形跑道);

  机动停车位4500辆(地面停车1500辆、地下停车3000辆),非机动车停车位4000辆。

  建成后的兰州奥体中心不仅是兰州新的地标,同时更是一座现代化的智慧场馆,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大型体育赛事对场馆智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温度、音响、座椅调配及其他配套功能都通过智慧化承载,不仅满足国家A类体育赛事的需求,也满足全民健身的需求以及培训等功能。另外,兰州奥体中心场馆建设还将采用5G技术,人脸识别系统、指纹扫码系统等达到全场馆智慧化操控。

精彩推荐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 驰聘甘南草原 感受魅力香巴拉(组图) 驰聘甘南草原 感受魅力香巴拉(组图)
  • “2019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 80位小营员沙场练意志 “2019西部特种兵少年军事夏令营”第三期开营 80位小营员沙场练意志
  • 今起 甘肃用一年时间专项治理城市养犬(图) 今起 甘肃用一年时间专项治理城市养犬(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把学问写在大地上 将情怀注入热土中——记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王宗礼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8)】把学问写在大地上 将情怀注入热土中——记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王宗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