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19-07-2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回望2019年6月23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当日,兰州晨报10万份《地铁时代》特刊应时出街,免费发放。当一份份馨香扑面的报纸送到市民手中时,一个个喜悦的表情瞬间闪亮,那一刻,兰州地铁不再神秘莫测,不再触不可及;那一刻,兰州人真正步入舒适、便捷、快速的地铁时代。

  7月23日,兰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行喜迎“满月”,经过一个月的紧密接触,地铁已与兰州市民的生活融为一体。它的开行不但提升着城市的品质,也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带动和促进着城市经济的转变,成为城市新的“黄金带”。官方数据显示,兰州地铁开通试运营首月线路总客流量达525.6万余人次。为反映兰州地铁时代的新风貌,全方位解读兰州轨道交通开通一月来对市民生活和城市进步的积极影响,今日,本报特推出兰州地铁“满月”特别报道。

  逐梦“地铁时代”,让我们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7月22日晚,兰州轨道交通公司公布了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的相关情况。

  6月23日至7月22日,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月线路总客流量达525.6135万人次,全线客流相对较为稳定,单日客流数据浮动较小,客流平稳。

  日均进站客流为17.5204万人次,运营里程达17.5196万千米,列车正点率达到99.98%,运行图兑现率达到99.94%。客流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西站什字站、西关站、兰州大学站。

  在票卡发行方面,自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发售至今,售卡22.5万余张,其中标准卡15.5万余张,优惠卡7万余张。标准卡售卡方式包含轨道交通车站、农行36个营业网点、定向售卡组三个部分,其中19个车站售卡10.9万余张,占比为70.49%;农行售卡0.8万余张,占比为5.55%;定向售卡组售卡3.7万余张,占比为23.96%。优惠卡包括学生卡、老年卡、敬老卡及爱心卡,其中老年卡售卡2.8万余张,占比为40.23%;敬老卡2.2万余张,占比为32.04%;爱心卡0.4万余张,占比为6.16%;学生卡1.5万余张,占比为21.56%。

  根据乘车消费占比,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乘车方式主要有交通一卡通、单程票、银联ODA、轨道交通APP等。截至目前,交通一卡通消费占比为19.18%,单程票消费占比为61.16%,银联ODA消费占比为5.2%,轨道交通APP消费占比为14.46%。其中使用银联ODA、轨道交通APP乘车的比例在不断上升,单程票的使用比例在逐步下降。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裴 强

精彩推荐

  •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地铁沿线 房租上涨商贸人气旺
  •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兰州地铁试运营首月 客流量逾525万人次
  •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
  • 兰州交警“大练兵” 兰州交警“大练兵”
  •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十大文旅活动助推兰州“夜经济”
  •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兰州奥体中心近日奠基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关于《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甘肃省将立法规范垃圾分类处理问题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十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