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崇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19-12-03 09: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崇信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李桂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崇信县从严从实集中整治,坚持刀刃向内,创新方法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痛点”,让服务环境更优。今年以来,崇信县“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45个部门85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部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中服务模式,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实现“只进一扇门”。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事”,甘肃政务服务网崇信子站与投资项目审批、工商登记、公安、住房公积金、烟草许可等业务平台对接整合工作加快推进,开通网上可办事项702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8.73%,27个部门359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截至10月底,全县累计通过政务服务网及部门专网受理服务事项8.23万件,办结率99.98%。

  聚焦“堵点”,让服务效率更高。崇信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到28项,工商注册登记实现“零距离、零收费、零成本”,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注销登记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59户。全面推行房屋产权交易、税费征缴并行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深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开,取消简化施工图备案等办事环节4项,减少合同备案证明材料等审批要件5项,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20个工作日内。

  聚焦“难点”,让服务成效更佳。崇信县出台了《崇信县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管理办法》,建立“崇信县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池”,实行“政府+银行+企业”的模式,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办理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820万元,为4户企业办理动产抵押,帮助企业融资3185万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前三季度共减免各类税费2479万元。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挂钩联系重点企业等制度,定期走访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截至10月底,全县重大项目新建续建开工复工132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亿元,同比增长4.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53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品读人生】正在远去的手艺人——剃头匠
  •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冬日乡村美食——馓饭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