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19-12-0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的拿手菜】

  飘香麻辣水煮鱼

  文/胡安群

  水煮鱼系重庆渝北风味。冬日里,挑选一条新鲜的活鱼,试试在家自己制作一道麻辣水煮鱼,辣而不燥,香而回味的同时,还有御寒、益气养血的功效。

  食材:

  主料:新鲜的活鱼

  配料:郫县豆瓣酱、适量火锅底料、适量食用油、盐、干辣椒、葱段、姜片、蒜末、葱末或香菜、少量时蔬(豆芽、青笋条、木耳等两三种,根据个人喜好搭配)。

  制作步骤:

  1.将活鱼切片,也可将鱼切块。(制作水煮鱼鱼块的口感没有鱼片好,鱼片易入味,而鱼块适合做红烧鱼。)

  2.腌制鱼片是制作中关键的一步,先在鱼片中放入姜片、葱段,加入少许料酒,适量的盐,再放入一点胡椒粉去腥,随后放入适量的土豆粉(或豌豆粉),再打入一枚鸡蛋,加入一点食用油后,将配料与鱼片拌匀腌制。加入鸡蛋可以锁住鱼肉的水分,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

  3.在制作水煮鱼的过程中炒料也很关键,倒入适量食用油,放入姜片炒香后,加适量的郫县豆瓣酱炒至出红油,若喜欢吃辣,可再加入一些火锅底料翻炒。最后加入适量水熬制炒料,水开后加入准备好的各类蔬菜,蔬菜不宜煮太熟,捞出后放置盘内。

  4.将腌好的鱼头鱼骨煮到有炒料的锅里,3-5分钟后捞出至盆内;

  5.将鱼片下入锅内,鱼片需要一片一片下锅。煮3分钟后,捞出放入盆内。

  6.此时,所有食材全部煮好放置盆中,然后将汤料一起加入。

  7.将干辣椒和花椒粒放入锅内用少量油炒香,冷却后捞出,用器皿捣碎,呈粉末状倒在鱼上,再将蒜末放在最上面,浇上烧开的食用油(注意油不易过少),再加入少许葱末或香菜即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 兰州这三位保洁员好样的! 兰州这三位保洁员好样的!
  •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黄河岸边老牛湾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黄河岸边老牛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