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陇菜进入“中国菜”榜单

19-10-23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陇菜进入“中国菜”榜单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近日,甘肃省烹饪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暨“大厨掌材杯”甘肃省第三届“厨师节”精品陇菜展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办,来自全省各地150多名厨师精心制作的300多道造型别致、风味独特的精品陇菜集中展示,争奇斗艳。

  “菜系”是指在选料、切配、烹饪等技艺方面,经长期演变而自成体系,具有鲜明地方风味特色。鲁菜、川菜、粤菜、苏菜、浙菜等共同构成中国传统意义上饮食文化的“八大菜系”。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八大菜系”已难以概括和反映中国餐饮文化的全貌和丰富多彩的饮食生活。2018年3月,中国烹饪协会提出了“中国菜”的概念,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及一系列积极工作,于同年9月10日正式向世界发布“中国菜”,至此,全国各省区市(包括港澳台地区),最终都有了自己的菜系。

  陇菜即甘肃菜,是将陇原各地域家常饮食、小吃,与各大菜系的优良技法相结合,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基础上,挖掘整理出适应当地饮食习惯的菜品体系。据省商务厅统计,2018年我省餐饮业实现营业额797.2亿元,同比增长11.6%;今年上半年全省餐饮业实现营业额414.9亿元,同比增长14%。目前,陇菜已作为正式认定的地域菜系进入“中国菜”榜单,全省共有10个名菜、7个名宴入选。

  此次陇菜展期间,还颁发了甘肃餐饮人物终身成就奖、甘肃餐饮30年功勋人物奖、甘肃省餐饮老字号企业、甘肃省知名餐饮企业等奖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
2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3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4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5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6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7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8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12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14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