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陇菜”10菜7宴入选“中国菜”

19-10-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陇菜”10菜7宴入选“中国菜”

黄河宴。

  团圆百合、兰州手抓羊肉、玉泉烤全羊、红烧黄河大鲤鱼、《黄河宴》、《敦煌宴 》……10月17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办的“大厨掌材杯”甘肃省第三届“厨师节”精品陇菜展上传来消息,“陇菜”作为正式认定的地域菜系,已正式进入“中国菜”榜单,全省共有10个名菜、7个名宴入选。

  2018年3月,中国烹饪协会提出了“中国菜”的概念,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于当年9月10日正式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榜单。至此,全国34个地域(包括港澳台),都有了自己的菜系,过去的八大菜系之说就此成为历史。而在所有34个地域菜系中,“陇菜”首次榜上有名。

  据记者了解,“陇菜”即甘肃菜,是以丝绸之路原料为主,甘肃文化、敦煌艺术为背景,将“清真菜,陇原各地域家常饮食、小吃”及结合各大菜系的优良技法,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基础上,挖掘整理出适应当地饮食习惯,从而形成的特有菜品体系。

  “陇菜”口味醇厚,汁咸味鲜,具有独特的地方风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陇菜”作为正式认定的地域菜系进入“中国菜”榜单,全省共有10个名菜、7个名宴入选。

  其中,进入榜单的甘肃10个名菜分别是:团圆百合、红焖藏香蕨麻猪、蝴蝶羊肚菌、秘制段记卤肉、玉泉烤全羊、四喜金鳟狮子头、陇上香酥鸭、红烧黄河大鲤鱼、兰州手抓羊肉、秘制牛掌;进入榜单的甘肃七个名宴分别是:黄河宴、百合宴、全牛宴、陇原万寿宴、全羊宴、一品山河宴、敦煌宴。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宋冠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志·报业志》出版发行 《甘肃省志·报业志》出版发行
  • 兰州三大热电联产企业全面启动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兰州三大热电联产企业全面启动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水养沃土,河西绿洲展新姿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水养沃土,河西绿洲展新姿
  • 画出最大同心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甘肃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综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甘肃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综述
  •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