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19-10-2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我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我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10月18日启动,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对3市进行实地督察,其他未实地督察的市州,同步部署开展书面督察和全面自查。

  据悉,此次督察分为组织筹备、实施督察、形成报告和反馈整改四个阶段,12月底前结束。赴3个市实地督察的督察组分别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3名副厅级干部带队,省直12个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每组配备1名担任省政府法律顾问的律师。督察前,省委依法治省办制定了工作方案,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确定了实地督察地区,并印发通知从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收集问题线索,使督察能够瞄准靶向,带着线索督,盯着问题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督察期间,督察组将围绕8个方面23项内容80个督察要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暗访调查、随机抽查、深入群众和基层执法机关听取意见等多种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督察,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全面了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用法治打通政策的堵点痛点,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 金昌:紫花苜蓿丰收季 引得八方商客来(组图) 金昌:紫花苜蓿丰收季 引得八方商客来(组图)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义警”队伍不断壮大 警民携手化解矛盾促和谐(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义警”队伍不断壮大 警民携手化解矛盾促和谐(图)
  •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 2019年泸州市文化旅游暨城市宣传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9年泸州市文化旅游暨城市宣传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