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19-10-19 17: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金昌)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9日上午,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农业厅、金昌市政府主办的“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金昌)论坛”在金昌市正式拉开序幕。论坛将深入探讨牧草产业发展难点,不断促进技术升级,加强沟通交流,为不断推进甘肃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来自全国、甘肃省牧草产业的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金昌,为牧草这一绿色朝阳产业聚智聚力,建言献策。

  史百战讲话

  开幕式上,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介绍,绿色发展为草地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而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地农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草”第一次被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国家对草原生态保护愈加重视。

  史百战表示,甘肃人工种植草的面积居全国第二,拥有全国唯一的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全国草学的工程院院士,拥有健全雄厚引领的基础研究团队,完整的产业体系建设示范及实验室转化及充足的人才团队,为深入推进草地农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天然有利条件。

  史百战指出,金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是甘肃最早开展创新型试点的城市,具备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社会的良好条件,科技创新促进苜蓿等草产业创新发展拥有良好基础,他真诚期待,金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紧密围绕草业发展目标,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让金昌在新丝绸之路上绽放绚丽光彩。

王建太致辞

  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介绍,金昌位于北纬38°这条光热资源充沛、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丰富的地球黄金分割线上,自古就水草丰茂、牧业兴旺。近年来,金昌大力发展以苜蓿为主的牧草产业,培育发展沿祁连山优质燕麦和中部绿洲优质苜蓿产区,成为甘肃省最大的商品苜蓿种植基地和国内优质牧草重要产地。

  目前,金昌牧草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以上,苜蓿产品粗蛋白含量达到一级草水平,综合营养指标在国内最好,“丝路花雨”牌牧草产品供应全国80%的动物园和马术运动场。金昌的草好是由于天然的祁连山雪水灌溉、营养物质丰富,以及持续加强水资源保护,从而为优质牧草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昌市地表水、地下水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达100%,优质的牧草喂养出的牛羊肉,蛋白质含量丰富,氨基酸种类齐全,烹饪后味道鲜美、香而不膻,备受市场青睐,牧草业带动畜禽养殖、饲料加工、种养循环等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幕式现场

  据悉,金昌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铂族贵金属提炼中心和全国资源综合利用三大基地之一,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化工基地,被誉为“中国镍都”。自1981年建市以来,金昌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8连冠称号。当前,金昌正在依托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水质好等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打造了高原夏菜、永昌羊肉等一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酒泉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酒泉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难题补短板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林铎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难题补短板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委宣讲团城关报告会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委宣讲团城关报告会举办
  • “共筑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 为甘肃小学生捐赠安全读本 “共筑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 为甘肃小学生捐赠安全读本
  • “约会青春、缘来有你” 兰州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温暖来袭 “约会青春、缘来有你” 兰州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温暖来袭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交警:20项改革破解车驾管难题 努力当好全省交警“排头兵”(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交警:20项改革破解车驾管难题 努力当好全省交警“排头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