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19-10-18 2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甘肃省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近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建设完成。该中心的建成对完善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气象观测网络、提高卫星遥感为主的生态气象综合应用能力及助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前期,肃南县局联合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在祁连山北麓腹地海拔1800至2800米之间建成三处生态气象监测站,用于监测大气温度、区域降水、归一化植被指数(NDVI)、地表温度(LST)等10余项生态气象监测要素。同时,建成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监测业务工作平台,建立卫星遥感生态气象服务业务流程,开始县级卫星遥感生态气象服务试运行工作。

  根据总体规划,2020年该中心将正式开始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监测,开展相应的卫星遥感生态气象服务,服务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委宣讲团城关报告会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委宣讲团城关报告会举办
  • “共筑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 为甘肃小学生捐赠安全读本 “共筑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公益活动启动 为甘肃小学生捐赠安全读本
  • “约会青春、缘来有你” 兰州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温暖来袭 “约会青春、缘来有你” 兰州市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温暖来袭
  •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交警:20项改革破解车驾管难题 努力当好全省交警“排头兵”(图) 【陇原作风建设新气象】兰州公安交警:20项改革破解车驾管难题 努力当好全省交警“排头兵”(图)
  •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图解|秋天,邂逅诗词里最美的丰收
  •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伯阳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