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19-10-19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做客兰州《金城讲堂》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0月19日,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原名叶承熹)做客兰州《金城讲堂》。叶辛先生生于1949年,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他为兰州市民带来《与共和国同龄,一代知青的成长与变化》的讲座,带大家走进难忘的知青岁月。

  《蹉跎岁月》是叶辛先生的成名小说,这部小说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经典”,近30年以来,这部小说一印再印,已经有过十几个版本,印刷过几十个版次,成为难能可贵的畅销书。

  在《金城讲堂》,叶辛以上海男人的吴侬软语娓娓道来,以自己10年知青的青春岁月为感悟,讲述《蹉跎岁月》的诞生记。在叶辛看来,《蹉跎岁月》是一代人的青春,是知青们用汗水和眼泪、苦涩和艰辛、希望和憧憬。这里有他的青春和经历,有一代青年的青春回忆,所以他想用蹉跎岁月来记录那个真实的时代。

  而如今,“蹉跎岁月”四个字,也已成为人们对那个特定年代知青们的代名词。

  叶辛简介:                 

  叶辛(1949~),1969年赴贵州山乡插队10年,后在贵州省作协工作近11年,其间担任省作协副主席、《山花》杂志主编。1990年回到上海。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1977年发表处女作《高高的苗岭》。著有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家教》《孽债》《三年五载》《华都》《缠溪之恋》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图)
  • 2019年泸州市文化旅游暨城市宣传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9年泸州市文化旅游暨城市宣传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共和国同龄人叶辛走进金城讲堂 吴侬软语讲知青岁月
  • 经典再颂!原创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将于20日晚精彩上演 经典再颂!原创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将于20日晚精彩上演
  • 甘肃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酒泉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酒泉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林铎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难题补短板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林铎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难题补短板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甘肃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县建成(图)
  •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26.0亿元 同比增长6.1%(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