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作家赵武明金城讲堂评热剧:健康快乐是每个人的“小欢喜”

19-09-07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9月7日上午,青年作家赵武明做客兰州金城讲堂,为兰州读者带来时下热播剧的精彩解析。从影视作品出发,到现实生活落脚,赵武明通俗易懂的讲座为读者带来启迪。而在他看来,健康快乐就是每个人的“小欢喜”。

青年作家赵武明做客兰州金城讲堂

  热播剧《小欢喜》关注高考话题,关心青春热点,受到了全国观众热捧。家有女儿也上中学,同样的快乐,同样的烦恼,让赵武明也成了《小欢喜》追剧一员。不同与观众看热闹,赵武明则希望通过热剧去找寻青春期孩子和父母更好的相处之道。

  7日的金城讲堂,赵武明就和读者分享了自己追剧心得。赵武明说,《小欢喜》中他最喜欢的孩子是方一凡,这个孩子在各种事上时不时冒个泡,也惹出各种麻烦,但是在底线意识上,方一凡一直坚守得非常好,这样的青春张扬而不张狂。

  联想到父母教育上来看,这就需要父母给孩子们更大的空间,只要原则不变,三观正确,在细节上多多放手,反倒能培养一个自信、乐观的孩子。相反家长事无巨细的操心包办,总感觉自己是过来人,口苦婆心去管孩子生活的细枝末节,反倒让孩子无所适从。《小欢喜》中英子的妈妈就是典型,虽然她投资眼光独到,购买了多套学区房生活无忧,可是因为孩子操碎了心,而方一凡家开明的教育方式有了更多健康快乐,这也是每个人所追寻的小欢喜。

赵武明

  在当日的讲座中,赵武明还分析了小朋友爱看的《狮子王》,在赵武明看来,狮子王辛巴从开始时到处被老虎追着跑,到后来自己强大制服老虎,其实都在讲述自己的强大才是最好的保护武器。同样,《星河补习班》里有家长的焦虑在其中,赵武明说,他去电影院发现前来观影的女性居多,每个周末也是她们带着孩子穿梭于各个补习班之间。

  赵武明认为,同《银河补习班》讲述的一样,孩子学习的焦虑一直陪伴家长左右,但最好的补习班一定是家长的言传身教,这个道理永远不会变。

  赵武明希望,自己的分析可以带给人们一些启迪,影视来源于生活,也会启迪生活,期待大家多思考,就会有发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作家赵武明金城讲堂评热剧:健康快乐是每个人的“小欢喜” 作家赵武明金城讲堂评热剧:健康快乐是每个人的“小欢喜”
  • 在甘肃做公益是一件什么样的体验 来听湖北的志愿伙伴怎么说  在甘肃做公益是一件什么样的体验 来听湖北的志愿伙伴怎么说
  • 兰州市公开引进644名急需紧缺人才 兰州市公开引进644名急需紧缺人才
  •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 道德模范说|赛智:向模范看齐 自己还要更加努力 道德模范说|赛智:向模范看齐 自己还要更加努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