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19-09-06 22: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文良)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9月2日上午在宁卧庄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重要精神,研究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会长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张建荣、石玉亭、李玉政、张富奎、李荣珍、王学俭、康民等出席会议。

李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用4天时间来我省视察,从河西一路向东,深入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5市,足迹遍及敦煌、高台、山丹、古浪、城关等多个县市区,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一系列重要问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再次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极大提振了我们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延研会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转化为宣传甘肃独特红色文化、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的实际行动,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张建荣作交流发言

石玉亭作交流发言

李玉政作交流发言

张富奎作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兰州大学十分重视,党委书记袁占亭同志将出席并致辞。这既是对省延研会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舞,也对我们高水平办好这次专题理论研讨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长、副会长和工作人员都要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确保理论研讨会如期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积极向省委宣传部领导汇报,争取支持;二是研究了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与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进行战略合作的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加强双方合作是此前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会商取得的重要成果,要巩固利用好。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甘肃也有独特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双方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对弘扬延安精神有积极而现实的意义;三是研究了“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书画展的相关工作事宜,要求按计划有序推进;四是听取了“从南梁走向延安——纪念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理论研讨会准备工作汇报,要求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视野、开阔思路,办出具有甘肃独特红色文化的特色来。

李荣珍作交流发言

王学俭作交流发言

康民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延研会要以此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重大契机,积极发挥好“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的使命和责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在现有的优良基础上,不断整章建制,持续抓好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认真组织好“弘扬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系列活动;要学习外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先进经验,要积极探索建立各市州延安精神研究会分会,利用各种平台、通过各种途径讲好革命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 道德模范说|赛智:向模范看齐 自己还要更加努力 道德模范说|赛智:向模范看齐 自己还要更加努力
  • 道德模范说|窦兰英:钱我自己还 不能给大家添负担 道德模范说|窦兰英:钱我自己还 不能给大家添负担
  • 致敬教师节 甘肃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今日上映 致敬教师节 甘肃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今日上映
  • 孙伟会见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孙伟会见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 “千年药乡”宕昌县:品牌质量“响当当”  中药材产业脱贫百姓喜洋洋 “千年药乡”宕昌县:品牌质量“响当当” 中药材产业脱贫百姓喜洋洋
  • 黔南州文化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黔南州文化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组图)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