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19-09-06 22: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荣誉当成过去,奋斗开拓未来!”北京归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尹建敏用这样的话语激励自己。在她心中又为下一个奋斗目标定下了努力的方向。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尹建敏

  尹建敏说,对于她来说,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最大的感悟就是企业家要有家国情怀,要将人生的奋斗放到大时代中去。现在甘肃省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企业家,就应该像关心自己的事情一样关注脱贫攻坚,在这片天地去发挥自己的作用。

  尹建敏说,这次去北京她见到了很多平凡人,但是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每个感人故事后面都是对家庭、对祖国的热爱。伟大出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她会继续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尹建敏和窦兰英奶奶

  2014年,尹建敏开启了产业扶贫攻坚计划,她先后投资3500万元,建成占地200亩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引导村民吃上“技术饭”,走上脱贫路。2018年初,尹建敏又将扶贫新战场放到了深度贫困地区临夏州东乡县。她成立了东乡县伊东羊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给当地3000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4只种羊,带动12个行政村、6个养殖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养成后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药沐浴法治疗汗证技术 中药沐浴法治疗汗证技术
  • 临夏州永靖县:大学生龙舟竞渡 临夏州永靖县:大学生龙舟竞渡
  •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兰州:平价肉投放首日各直销店市民爆棚
  • 兰州: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兰州: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十二部门联合筑牢校园“安全墙”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十二部门联合筑牢校园“安全墙”
  • 兰州: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兰州: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 甘肃省打造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网上“服务区” 甘肃省打造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网上“服务区”
  • “孙燕院士工作站”落户扶正药业 助力打造西北五省医联体 “孙燕院士工作站”落户扶正药业 助力打造西北五省医联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