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打造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网上“服务区”

19-09-08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打造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网上“服务区”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顾丽娟)为解决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时间长、成本高、手续繁问题,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深化“放管服”改革,着眼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将大件运输许可作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建好网上办事“服务区”,打造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的“高速路”,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今年8月底,省交通运输厅共网办大件运输许可3.63万件。

  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直接面对社会群众、生产企业,是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社会的一扇窗口,直接关系着交通运输行业的社会形象。2017年,甘肃省建成运行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和甘肃省大件运输许可管理系统,使大件运输许可一窗受理、网上办理成为现实。之前申请人到路政窗口现场提交申请资料和领取通行证时,多跑趟、耗时长、成本高的办事方式成为历史。

  为确保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工作有序推进,针对网上许可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许可平台身份认证和注册归口不统一、数据无法同步反映,以及省内申请人不能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直接提交申请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于2018年初完成网上许可系统与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对接工作,大件运输许可全面实现“一网通办”。由于大多数申请人对网办流程不了解,对网络提交申请不适应,专门设置了过渡期,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在省界超限检测站设置便民服务点,确定专人负责网办咨询和解释,帮助申请人提交申请资料、打印通行证,实现了线下向线上自主办理平稳过渡。针对大件运输车辆行驶中,路政、运营部门通过查验纸质通行证出现无法精确核查,影响通行效率问题,开发“甘肃大件许可”手机APP中核查验真功能,有效提高了监管的精准度和车辆通行效率。

  省交通运输厅按照大件运输许可网上办理推进实际,全面推行贴心服务,及时编制和公示服务指南,将网上办理流程做成流程图,通过单位网站、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公示,明确了大件运输许可的实施机构、办理依据、办理要件、时限、流程等要素,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根据实际需要,取消了初审环节、精简了审核层级,将大件运输许可调整至各市州许可机构直接审核、审批。实行上门服务和精准服务,摸清企业在办证和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运输企业根据大件生产相关指标,提前申请网上许可,确保大件货物及时起运。完善大件运输企业微信工作群,建立“一对一”的服务机制。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推进法治建设和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夯实大件运输许可工作法治和监管的基础,确保大件运输许可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孙燕院士工作站”落户扶正药业 助力打造西北五省医联体 “孙燕院士工作站”落户扶正药业 助力打造西北五省医联体
  • 作家赵武明金城讲堂评热剧:健康快乐是每个人的“小欢喜” 作家赵武明金城讲堂评热剧:健康快乐是每个人的“小欢喜”
  • 在甘肃做公益是一件什么样的体验 来听湖北的志愿伙伴怎么说  在甘肃做公益是一件什么样的体验 来听湖北的志愿伙伴怎么说
  • 兰州市公开引进644名急需紧缺人才 兰州市公开引进644名急需紧缺人才
  •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