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19-09-0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甘肃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6日下午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西部教育强省,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欧阳坚、王嘉毅、吴明明、俞成辉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副省长张世珍宣读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推选名单。

  唐仁健在讲话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唐仁健强调,教育事业发展肩负时代重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系统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关切,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造福群众的务实担当。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惠民生、谋未来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发展。要全面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改革教育评价导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着力在补齐短板不足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锻造新时代教师队伍,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以先进为标杆和榜样,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全面抓好教育精准扶贫,着力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中义务教育有保障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每个贫困家庭孩子有学上、不失学、上好学。要全面加强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努力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会上,举行了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仪式,为陇原名师、骨干教师、农村骨干教师代表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图)
  •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道德模范说|尹建敏:荣誉当成过去 奋斗开拓未来
  • 道德模范说|赛智:向模范看齐 自己还要更加努力 道德模范说|赛智:向模范看齐 自己还要更加努力
  • 道德模范说|窦兰英:钱我自己还 不能给大家添负担 道德模范说|窦兰英:钱我自己还 不能给大家添负担
  • 致敬教师节 甘肃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今日上映 致敬教师节 甘肃纪录电影《踢球吧,孩子》今日上映
  • 孙伟会见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孙伟会见甘肃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代表
  • “千年药乡”宕昌县:品牌质量“响当当”  中药材产业脱贫百姓喜洋洋 “千年药乡”宕昌县:品牌质量“响当当” 中药材产业脱贫百姓喜洋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