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北大教授王岳川做客《金城讲堂》谈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

19-09-29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9月28日上午9时30分,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的《金城讲堂》迎来一位文化和书法界的“大咖”——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王岳川教授。

  讲座中,王岳川围绕《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这一课题,从1917年对待中国文化命脉的两种态度、行万里路看中国文化的海外命运等方面,结合自身讲学见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展开讲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发展,谈到“文化强国”与“文化创新”;从中华文化的儒、道、佛讲到了人生哲学。

  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演讲,王岳川从中国传统文化、国学,到中国书法以及书法精神,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而又极具代表性的演讲,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

  “听了王教授的讲座后,受益匪浅。”参加讲座的李静说,以后会好好学习国学,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王岳川,北京大学中文系文论室主任、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澳门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等十所大学双聘教授。人民日报海外网文化频道国学院院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担任学术泰斗季羡林先生八年助手。出版著作50部,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至今获奖数次,包括1997年获“北京大学中国文化特别奖”,2007年获书法“全国十大影响力人物奖”,2015年获“美国文化使者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 【我有甘货】天水扶贫义拍花牛王苹果活动在麦积区举行 【我有甘货】天水扶贫义拍花牛王苹果活动在麦积区举行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调研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调研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推进会
  • 麦积区马跑泉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麦积区马跑泉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 张智明成少平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及安全保卫工作 张智明成少平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及安全保卫工作
  •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 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在兰上线运行 目前可提供3大类11项自助服务 甘肃省首个无人警务室在兰上线运行 目前可提供3大类11项自助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