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20-07-01 10:40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6月3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创则必成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通报2019年度及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副市长汪小娟宣读市文明委《关于表彰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关于命名表彰第七届天水市道德模范的决定》。

  市领导蒋晓强、赵卫东、雷鸣、杨永晖、刘天波、王振宇、张智明、索鸿宾出席会议。

  王锐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城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问题依然存在,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消除畏难情绪、厌战心理和旁观心态,树立决战决胜信心,强化全员参战意识,全力找不足、补短板、攻弱项、促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王锐强调,今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关键决胜之年。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创城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坚持建管并重,注重综合施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作风,推动创城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要对标测评标准,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创城工作资料整理,在推进创建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健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在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上破题发力。要紧盯创建目标,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倡导文明行为、营造良好氛围,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上持续发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坚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全民动员,共同凝聚起创城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对创城各责任单位领导班子的考评,提高考核权重,落实奖惩机制,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扣分较多,影响验收成绩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王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抓好动员部署和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新热潮。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和工作标准,紧盯公共场所、窗口行业、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交通秩序、狗患治理等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的原则,强化常态化跟踪督查,定期通报评比,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实现教育和管理两结合、两促进,持续巩固好创建成果,使文明创建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会上,秦州、麦积两区及市住建、教育、市场监管、运管4部门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2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3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4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5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6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7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8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11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13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4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