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宁县“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稳定增收

20-04-09 09: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宁县“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稳定增收

  近日,记者在庆阳丰果果畜农民专业合作社果树栽植现场看到,村民们放线定行、整垄挖坑、挥锹培土……一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忙碌景象。 西峰区加快推进林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农增收,今年计划新栽果树1.5万亩。截至目前,全区共落实示范栽植11处2341亩,其中苹果1559亩、樱桃666亩。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翟娜娜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牛海娟

  “非常感谢你定期来给我送‘活儿’、送工资,这几年多亏了你的帮忙,让我这老婆子活得有了价值……”65岁的王秋草面对宁县太昌镇伊人绣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王秋草是宁县太昌镇联合村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单亲残疾母亲,是太昌镇伊人绣鞋业“巾帼扶贫车间”的老员工,2016年以来一直从事手工布鞋刺绣、制作,生活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宁县太昌镇伊人绣鞋业有限公司是“合作社+贫困妇女”模式的巾帼扶贫车间,共吸纳入股贫困户11户,累计带动600余名贫困妇女零散加工生产,按件计酬。王秋草就是其中的一名社员,今年年初分红拿到了近2000元。

  不仅仅是王秋草,宁县米桥彩霞香包“巾帼扶贫车间”负责人、妇联主席白彩霞同样是贫困姐妹眼中的“热心人”。该车间探索建立了“陇原巧手基地+贫困妇女”的带贫模式,为米桥、平子、良平等周边乡镇妇女提供了就业创收岗位,目前有800余名贫困妇女从事长期集中(分散)加工 。

  “看着车间带动这么多的贫困姐妹就业增收,我打心里感到高兴,装配零件这活儿需要心细、有耐心,很适合女性干,车间的时间安排也很合理……”女工刘会琴告诉记者,车间成立初期,她参加了专业的岗前培训,熟练掌握了技能并上岗,在车间从事铆接、测电、装配等工作,目前月工资已由原来的2200元增至3000元,不仅成了“上班族”,还实现了顾家增收两不误。

  去年以来,宁县妇联依托“331+”扶贫模式,建立县级“巾帼扶贫车间”10个,累计带动1.3万余名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先后引导10个“巾帼扶贫车间”妇联(妇委会)建立“网上妇联”,并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体联系便捷、信息面广的特点,大力宣传巾帼扶贫车间就业门槛低、方式灵活、就近就业等,引导贫困妇女积极参加岗前培训,掌握技能持证上岗。同时,探索建立“妇联组织+扶贫车间+贫困妇女”发展模式,聚焦“五个一”创建,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车间妇联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打造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巾帼扶贫车间“温暖之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雨润泽杨家山
2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
3   你产我购 真帮实扶
4   2019年平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5   崇信“牛状元”是这样炼出来的
6   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7   史家坪村的小康生活
8   春到梨园
9   “莫高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闪耀 ——
10   树上长的都是宝贝
11   靖远打响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
12   向英雄致敬
13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14   甘肃省税务局:建立“支部党建群” 聚
15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