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

20-05-0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

  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了聚焦投资促消费、优化供给促消费等六条促消费具体路径,以及投资带动消费行动、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行动等八项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促进我省消费回升。

  《意见》在促消费具体路径中明确,我省将在聚焦投资、优化供给、创新金融、完善设施、提振信心、改善环境等六方面发力。其中在聚焦投资促消费方面,将着重围绕农村村组道路、农村燃气、农村电网、全省水网、冷链物流、老旧小区改造、重大物资储备、5G建设等八大领域,研究制定并推进落实专项实施方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培育壮大消费新动能。在完善设施促消费方面,支持线下经营实体向场景化、体验式、互动性、综合型消费场所转型。推动大型商贸综合体、现代中央商务区、消费体验馆等消费新载体建设。支持步行街、品牌连锁企业、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建设。多渠道筹措5亿元支持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支持电商和快递物流企业向乡镇农村延伸,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渠道,丰富城乡市场供给。

  在提振信心促消费方面,我省将组织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发出促进消费各类倡议,倡导市州、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为地方特色产品做宣传推广代言人,倡导千企万店开展“送红包、发礼券、馈赠品、搞优惠”活动。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机关干部、国企职工带头开展旅游、餐饮、购物消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意见》还提出了投资带动消费、文化旅游提质增效、千企万店让利促销、消费扶贫深化拓展、商品消费扩容提质、夜间消费培育升级、信息消费提速、服务消费壮大等八大专项行动。其中在投资带动消费行动方面,我省将加大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投资力度,集中改造城市(县城)小区3500个以上,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提高生活消费便利度。通过各类专项资金持续支持“四好农村路”“农村六小”等工程建设,带动农村就业和消费。扩大以工代赈投资建设领域和实施范围,将劳务报酬比例提高至15%,在扶贫资金项目库中增加以工代赈项目子库,农村基础设施等扶贫项目建设按照以工代赈方式实施,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在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行动方面,我省将举办“周末休闲到乡村”以及“五一”“端午”“十一”等假日旅游促销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鼓励各级党组织、工会、妇联、共青团等依托省内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谋划推介发布精品旅游线路产品,鼓励全省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到省内各文化旅游场所疗休养和旅游消费。同时,继续落实好旅行社“引客入甘”补贴等优惠政策。向旅行社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实行门票减免优惠,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

  另外,在信息消费提速行动方面,我省将大力扶持陇货精品电子商务展示销售平台,5月底前开通“陇上味道”淘宝板块。开通“中国甘肃”抖音直播号,采取“一把手带货”的形式,线上代销“甘肃出品”。鼓励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零售、餐饮、教育培训、医疗健康等企业积极开拓线上业务。以全民数字消费为主题,在5月举办全民信息(数字)消费节活动,开展信息消费商圈行、社区行、校园行、企业行等体验展销,促进信息产品消费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升素质能力 锻造“陇原铁军”——甘
2   履职尽责助发展 忠诚担当保平安 ——甘
3   微信群里认购充电宝就可坐等赚钱?骗人
4   【黄河时评】“探店经济”助力线下消费
5   【记者随笔】难忘的43分钟
6   泾川朱家涧村:“下山上楼”迎来好日子
7   兰州市总工会 鼓励职工周边旅游消费
8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9   【图说】“预约”旅游开启新模式
10   甘肃会展体育活动中心 今日起恢复开馆
11   凝聚文明力量 铸造城市魅力——庆阳市
12   热烈祝贺武威市“两会”胜利召开
13   挤掉复工复产的“泡沫”
14   白龙江引水工程甘肃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
15   更加突出政府的调控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