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20-05-0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水道路发生多处塌方、落石。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6日至5月7日,甘肃省迎来强降雨天气,降雨导致多条国省干线出现不同程度泥石流灾害,部分道路交通受阻。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冒雨抢修水毁道路,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天水:大雨造成道路水穿孔

  5月6日晚,天水地区普降大雨,天水公路局管养的G310线、G566线、G247线、S218线等多处路段发生积水、零星落石、塌方等水毁灾害,面对险情,天水公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全力保障雨天公路安全畅通。

  5月7日上午,麦积境内S218线隆两公路K159+010路段发生水穿孔,造成道路中断,天水公路局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机械赶往现场进行紧急修复。

  定西公路职工在抢险

  定西:发生多处泥石流

  5月6日16时至7日上午,定西市六县一区不同程度出现雷阵雨天气,岷县、漳县、陇西出现暴雨,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强降雨造成G212线、G316线等多条国省干线出现多处泥石流灾害,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定西公路局依托局应急信息指挥平台,科学调度所属8个养护单位和1个养护企业进行雨中道路巡查和水毁病害处治。

  5月6日17时30分许,暴雨造成漳县境内G212线分水岭至殪虎桥路段、S326线漳县至殪虎桥路段等十多处泥石流约1万余方,大量砂石、泥土流造成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漳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调集应急车辆12台、抢险队员45人,连夜展开路面泥石流清理保畅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18时50分左右,路面泥石流大部分清理完毕,受阻车辆开始通行。5月7日上午6时30分漳县公路段组织4支突击队,对管养路段路面后续出现的塌方、泥石流进行全面清理,保障了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

  5月6日晚,岷县境内G316线禾驮镇石家台村和西寨镇高石崖村路段发生多处泥石流等水毁灾害。岷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配机械,投入应急人员30人,应急机械4台辆,连夜清理落石、泥石流共6处/680立方米,保障了管养路段通行安全。

  当晚,定西公路局高养中心组织养护企业连夜对高速公路全线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了天定高速K1506+750和K1509+ 200两处临河路段路基,对发现的天定高速公路陇西立交桥的积水进行疏通,消除了行车安全隐患。

  甘南州公路职工连夜抢险

  甘南:泥石流现场救出司机

  5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甘南州舟曲县强降雨造成舟曲公路段管养的G345线(原S313线两河口—黑水沟路段)发生多处泥石流自然灾害,舟曲公路段夜间巡查路况时发现舟曲县境内原S313线立节镇立节桥头路段一辆小型卡车因暴雨泥石流被困,立即调派装载机对被困车辆进行牵引。0时55分,被困车辆和人员救出,并将封闭道路半幅打通,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陇南:清理落石保畅通

  5月6日夜间,武都境内大雨造成武罐高速公路下行线(四川往武都方向)k510+530(武都区枫相乡东沟村)东沟隧道进口左侧处发生落石,落石砸向高速公路防撞墙及路面,致防撞墙受损,无人员受伤和车辆受损。险情发生后,陇南公路局高养中心迅速组织养护人员赶赴现场,安排专人指挥交通,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开展落石清理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消除安排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
2   30万株花卉盆景扮靓敦煌
3   胡焯在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
5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走进淘宝直播间,带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
7   甘肃省首批招录 森林消防员授衔
8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疫控票价19
9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10   定西漳县重型车与危化运输车相撞当地紧
11   甘肃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活动
12   白银景泰“救人专业户”商思秋再行义举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
14   国务院作出批复:天水将设立跨境电子商
15   兰州大学新增一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