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20-05-07 1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彻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连日来,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八里湾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春季逐户排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工作,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

  据了解,在春季逐户排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工作期间,八里湾派出所和禁毒大队民警深入山区林地、村民院落、屋角、废弃房屋等偏僻易忽略的重点区域,本着“不放过一村一舍一户”的原则,进行了拉网踏查,踏查中发现八里湾乡金某村马某某家房屋后院有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苗76株,民警随即全部铲除并带回甘谷县公安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很多人都喜欢种花赏花,但一定要注意罂粟千万不能碰!罂粟,花朵艳丽,但却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不管出于何种目的,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 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记天水市优秀治安户长张录林(图) 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记天水市优秀治安户长张录林(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
2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
3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
4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
5   藏乡勒阿村的“第95户村民”
6   【快讯】林铎在靖远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7   甘肃人社系统鸣响练兵比武发令枪
8   【平安甘肃】兰州西固警方连破4起刑事
9   渭源:干群合力促脱贫 乡村颜值再加分
10   甘州:春光明媚芦水湾
11   康县:美丽乡村游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
12   肃南: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13   金塔: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提质增速
14   漳县:做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控 保障夏粮
15   金塔:电子商务“多点开花”带动产业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