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干群合力促脱贫 乡村颜值再加分

20-05-07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朝霞 熙文君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村卫生条件,今年来,祁家庙镇烟雾沟村结合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七场战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 “厕所革命”开展以来,祁家庙镇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对镇村社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确保全体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小组长吃透弄懂改厕要求、改厕标准、推进模式和补助标准并大力推广。烟雾沟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村社干部组成户厕改造工作组, 逐一入户摸清改厕底数,一对一制定改厕计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高效推进改厕工作。

  在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中,烟雾沟村通过逐一入户向村民讲解改厕的好处,让村民认识到卫生厕所的方便和长远效应,积极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同时,率先树立典型,打造“厕所革命”样板,按照“做给老乡看,带着老乡干,党群把事办”的原则,由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带头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参考,可观摩,可效仿的先进典型,积极引导村民对现有厕所进行统一卫生化改造。

  “之前我们家的厕所就是家里的卫生死角,一到夏天天气一热,臭气熏天,惹的家里到处都是苍蝇,真的是有苦难言,现在改了新厕所,墙面贴了墙砖,换了蹲便器,一进厕所眼前一亮,干净卫生,现在,厕所成了家里的一大亮点”,烟雾沟村布什社村民马占虎乐呵呵地说。

  “最近看着大家都在改厕所,一开始我觉得农村的厕所不需要做的多讲究,能用就行,没打算改,可这几天看着邻居们一家家建成的新厕所亮堂卫生,干净实用,再看看我家的厕所,又脏又破,就给村支书报了名,把我家的也改一下”,村民荆小林在村干部的几次劝说下,最终同意了对自家厕所进行改造。

  据了解,祁家庙镇户厕改造已完成余435座,其中烟雾沟村已完成50余座,全镇608座户厕改造有望在6月底前完成。村民们都说,厕所修好了,乱堆乱放的习惯没有了,庄前屋后的环境干净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 当了治安户长的老张: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图) 当了治安户长的老张: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干群合力促脱贫 乡村颜值再加分
2   甘州:春光明媚芦水湾
3   康县:美丽乡村游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
4   肃南: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5   金塔: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提质增速
6   漳县:做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控 保障夏粮
7   金塔:电子商务“多点开花”带动产业蓬
8   金塔:“品牌销售”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9   灵台:“粮改饲”助推平凉红牛产业发展
10   敦煌:大泉村种下“生财”苗
11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绘就河畅水清绿
12   临泽:“送戏下乡”助力乡村旅游
13   康县麻园村: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14   高台:为创业者打造“绿色通道”
15   陇西:“五一”小长假旅游业揽金7564.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