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20-05-07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这个“五一”小长假是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不少人闹中取静,书香为伴,在新华书店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假期。据统计,五一期间,我省各地新华书店到店客流量3万人次,图书行业也正在逐步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省新华书店采用“线上线下组合拳,双重发力”模式,助力我省图书行业复工复产,为读者提供更多优秀图书。


  在线上,甘肃新华书店天猫店自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线以来,已成交140多笔订单。读者于当日15点前下单、甘肃省内大部分城区次日到货,酒泉平凉庆阳城区第三日到货,乡镇比城区顺延一天可到货;在线下,各地87家连锁门店利用品牌优势,推出了为医务工作者购书打折及主题鲜明的活动,从助力脱贫攻坚到助力复工复产,从致敬劳动者到奔涌的“后浪”,结合热点策划组织活动,为读者传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宗旨,吸引读者走进书店,享受阅读乐趣。

  近年来,甘肃省新华书店着力转变经营理念和模式,以打造新时代人民美好文化生活新平台为目标,全力构建以省新华书店为中心,以市县新华书店为分支,以社区、校园、企业、机关等区域售书网点为末梢的“点·线·端”结合、覆盖广泛的立体阅读服务网络,致力于为引导读者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新风尚,为推进我省“全民阅读”事业和书香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各地热点活动:

  兰州西北书城:于5月1日下午在西北书城举行“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朗读比赛兰州市城关区颁奖仪式,受到读者喜欢。


  兰州市张掖路新华书店 :五一期间举行书画展,邀请甘肃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临夏州新华书店:邀请读者在“致敬逆行者”的寄语墙上留下自己的美好祝福,医护人员持工作证享受7.5折优惠,少儿区错峰亲子手工沙画制作等活动。

  定西市新华书店:组织读者参与线上朗读活动,为抗疫一线援鄂医务人员赠送代金券、教辅图书打折销售等活动受好评。

  平凉市新华书店:以“书香平凉——感受阅读的温度、文化的温度、人情的温度”为主题,开展了“向平凉监狱捐赠图书”“致敬白衣天使 慰问抗疫英雄”“你读,我听”线上朗读大赛等系列活动。

  嘉峪关市新华书店:在“五一”期间开展购书满百送《读者》杂志活动。

  白银市新华书店:于5月5日举办白银赛区“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线上朗读比赛,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图书奖品。

  天水市新华书店:抓住五一小长假,用新媒体、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开展宣传,营造节日氛围。

  武威市新华书店:于5月1日举行了“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颁奖仪式,为武威地区获奖者颁奖。同时,开展同城读书爱好者为您推荐佳作活动,让每一位读者都当一次“好书推荐员”。

  张掖市新华书店:以我见证·中国力量、五一约“惠”读书为主题,开展了精品图书展示展销等活动。

  庆阳市新华书店:开展了“主题+特色阅读”“社会阅读+优惠服务”“少儿群体阅读”“传统+数字阅读”等活动,为这个假期增香添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白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白银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湖光水色风光美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湖光水色风光美
  •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微电影《中巴公路沿线的中国人》 显示刚柔并济的中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
2   政策解读“口袋书”助力兰白自创区高质
3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
4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
5   记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反恐大队副大队
6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7   天水琥珀镇:在扶贫车间工作让日子更有
8   天水麦积镇:“两个”妈妈种下希望 一
9   天水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集中采访
10   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水设立跨境电商综合
11   6日夜间 天水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
13   兰州新区人民法院:疫病无情 执行有情
14   临夏市税务局精准落实个税改革新政
15   永靖县杨塔乡纵深推进抓党建促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