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 甘肃新华书店在全省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01-21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考察调研时,关于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主题活动的要求,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农村地区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着力在广大农民群体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丰富农民群众的阅读活动,甘肃省新华书店近日在全省开展了2020年“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春运返乡农民工图书捐赠活动,温情之举受到了农民工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1月17日,西北书城在兰州西客站举行“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图书捐赠活动。

  1月17日,武威新华书店在武威客运中心举办“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图书捐赠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各市州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组织好开展好这次捐赠活动,甘肃省新华书店高度重视,对各市州门店做了精心安排。从1月16日至19日,各市州分公司陆续开展活动,成立了“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农名工返乡图书捐赠小分队,以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返乡农民工集散地为活动场地,摆放了活动展架,设置图书发放点,向返乡农民工免费发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读者》杂志和春联,共计总价值11.7万元。

  1月19日,临夏州新华书店图书赠阅活动在临夏麻尼寺沟乡如期举行。

  1月19日,甘南州新华书店在合作汽车站举办“情系农民,书香伴归程”图书捐赠活动。

  就在各地活动现场,新华书店工作人员满怀热情地为回乡的农民工兄弟送上白色的帆布袋,袋子上印有“书香陇原”“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字样,里面装有图书和春联。他们的笑脸和服务感染了一个个农民工和回乡的甘肃乡亲,很多人在接到这份特殊的“文化礼包”后,欣喜地感谢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很多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温暖人心还很有意义,希望“书香伴归程”的活动每年能持续下去。

  1月19日,平凉市新华书店在平凉汽车西站举办“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图书捐赠活动。

  各地活动开展后,当地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广泛关注,在各自的平台和微博微信上做了宣传报道。

  此次“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活动的举办,在全省进一步提升“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品牌形象,为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汇聚正能量,为推动甘肃文化大省事业发展积极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 甘肃新华书店在全省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 甘肃新华书店在全省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新春走基层】春节送温暖 共青团甘肃省委走访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新春走基层】春节送温暖 共青团甘肃省委走访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 武威新华书店举行“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春运返乡农民工捐赠活动 武威新华书店举行“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春运返乡农民工捐赠活动
  • 为农民工返乡路途中送去一缕书香 甘南州开展“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活动(图) 为农民工返乡路途中送去一缕书香 甘南州开展“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活动(图)
  • 图解|盘点!2019甘肃文旅融合创造精彩,收获满满 图解|盘点!2019甘肃文旅融合创造精彩,收获满满
  • 陈青看望慰问联系服务专家(图) 陈青看望慰问联系服务专家(图)
  • 兰州西固新华书店变身“网红书店”!(附视频) 兰州西固新华书店变身“网红书店”!(附视频)
  •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主题展演活动马跑泉公园首演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主题展演活动马跑泉公园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