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20-05-06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灵台县中台镇的乡村旅游进一步升温。无论是热闹的草莓采摘园,还是小孩嬉戏小河边,都是出游的热点地区。

  5月1日,在中台镇康家沟旅游示范村,记者看到众多游客在此驻足拍照游玩,玩得不亦乐乎。

  采摘园的主人王成最近可忙坏了,一边要精心照料草莓的生长,一边要迎接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尤其这次“五一”小长假,更加忙碌了。今年他种了8棚草莓,座座大棚内的草莓都长势旺盛、产量高并且口感香甜,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

  据灵台县中台镇政府副镇长郭彦林介绍:适逢假期,草莓的采摘体验近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镇上投资55万元,建成樱桃等水果采摘体验园45亩,目前已全面建成,今年采用的大杆栽植,明年可以进行采摘体验,将有力的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为了让游客有个舒心的游玩环境,中台镇康家沟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景区道路、栈道、店铺、超市、水景区、游乐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游客安心、放心。

  “好长时间没有带娃和媳妇出来玩,今天天气比较好,下午带娃和媳妇来康家沟,带娃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划划船,娃玩得比较开心。”一名游客对记者说道。

  采访中,很多游客都表示,灵台县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建设,既不用花门票,也感觉不到拥挤,能吃能玩还休闲,虽是小长假,但出于疫情考虑,不出远门一家人出来散散心,心里还是很惬意。

  近年来,灵台县加大了乡村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康家沟”、“雷家河”、“星火王家庄高永祥红色旅游”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形成休闲和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旅游精品路线,以独具魅力的乡村文化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积极探索走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

  通讯员 杨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张小艳:脱贫路上的铿锵玫瑰
2   张掖:勤劳双手培育黑河岸边幸福花
3   高台:“打卡”生态游 亲近大自然
4   文县举办“送科技到农家”技能培训
5   两当:聚焦特色产业 草莓采摘正当时
6   灵台: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7   宕昌:家庭医生为贫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8   高台:“公益小岗位”发挥就业托底“大
9   山丹东乐镇:环境好了 百姓乐了
10   康县两河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11   民乐:“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乡村振兴
12   宕昌贾河乡:“干群净美”行动助力脱贫
13   礼县陈双锋:“农村党参王”的直播路
14   敦煌:“五一”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15   宕昌:防疫保畅游“五一”揽金3709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