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20-05-0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今年“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加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产能运输的集中释放,道路交通管理压力剧增。为保障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升勤务等级,全面积极应对,主要加强对城区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景区周边道路的精准管控、科学调度,全力做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期间城区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基本畅通,交通事故基本稳定,确保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高度重视 提前分析研判

  针对历年“五一”小长假城区主干道、国省道、环兰高速交通流量、道路拥堵、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交警支队进行科学研判,分析交通拥堵可能出现的路段、时间和规律,提前下发工作指令,精准调度警力。

  针对小长假首日进出城交通流量大幅增加,通往榆中兴隆山、李家庄、五泉山、兰山公园、石佛沟、安宁仁寿山、植物园、什川等郊区休闲游乐场所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加,多处路段出现的交通拥堵情况,兰州支队再次研判,进一步细化各交警大队勤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有效减轻了全市交通拥堵压力。

  强化勤务 提升勤务等级

  按照节前各级公安上级部门的要求,兰州支队全面提升勤务等级,日均投入总警力的70%,自4月30日12时至5月5日24时,全市各交警大队一律实行大队干部双值班勤务模式,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道路畅通、事故下降。

  节日期间,平均每天投入总警力约5300人次,车辆1210辆次;其中城区大队3520人次,高速大队710人次,郊县大队1070人次。

  科学派勤 全面加强城区路面管控

  针对城区道路以疏堵保畅为主线的特点,全市公安交警按照“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将精力集中在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和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具体工作当中。

  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摩托车快骑勤务的落实,兰州支队“金城快骑”24小时武装巡逻,提高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快处能力;各大队深入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 “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根据部交管局统一安排部署,期间开展了酒驾醉驾全国夜查统一行动,加大对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今年“五一”假期首日,入城车辆和出城车辆都超过10万余辆。假期期间,市区日均在途车辆达到62万余辆。

  5月1日零时至5日10时,共查获超员27起、超速5406起、疲劳驾驶4起、涉牌涉证238起、饮酒57起、醉酒22起、闯红灯80起。5月1日至5月5日,全市发生人员受伤事故3起,同比减少12起,下降80%,没有发生亡人交通事故。

  狠抓高速公路管控 全面落实“一路多方”工作机制

  假期前夕,提前启动与定西、武威、白银支队的区域协作工作机制,确保大货车限时通行政策得到落实,并组织召集公路局、市应急局等多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统筹协调“五一”小长假应急救援等工作。

  密切警保联动,全市共设置事故快处快赔点3处、警保联动点8处;为确保货车分流管控工作落到实处,兰州交警在环兰高速公路共设置分流管控点5处,设置备用应急分流点2处,在环兰高速重点路段、收费站、服务区共设置了24处由交警、路政、救援三部门组成的联勤工作点。

  完善了工作预案,加强了我市环兰高速勤务安排,重点关注了由青海、白银、武威、定西、临夏方向入兰车辆动态,随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常抓不懈 加强农村地区和景区交通管理

  全面启动农村交管站劝导站工作机制,加大了对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农村地区交通秩序稳定可控。

  针对榆中兴隆山景区、永登石佛沟景区、皋兰什川景区、安宁仁寿山景区、城关区兰山景区等车流人流增大的情况,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解决景区周边停车问题,确保群众出游顺畅。

  大力宣传 强化宣传引导

  兰州公安交警提前联系驻兰各新闻媒体,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五一”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针对高速公路货车限行,印制1万份《限行提示卡》和《通告》,引导车辆按要求绕行。

  节日期间,通过多种渠道和路面电子显示屏,联合高德、百度导航,实时动态滚动发布路况、天气、施工、事故等重要提示和诱导信息,广泛动员、鼓励监督举报交通违法,曝光典型事故和突出隐患,大力营造安全、理性、文明参与节日交通的良好氛围。

  为方便大家的返程,5月5日下午,兰州交警抖音直播引导大家错峰返程,安全行车。经过持续引导,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滞留现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措施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甘肃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89亿元 甘肃省下达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2289亿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宕昌县竹院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小西瓜”为贫困户开辟增收新渠道
  •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兰州城市学院一成果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五一”假期 兰州市投入警力2.6万人次保障出行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甘肃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市场
3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国内游客1060万人次
4   甘肃省文旅产业开工达81.5%
5   兰州西固“小饭桌”开了
6   5月8日起甘肃省博物馆正式恢复开放
7   甘肃省连续3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8   “小饭桌”开始复工了
9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铁路局
10   兰州皋兰:兜底保障“三精准”助力脱贫
11   兰州市水务局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
12   “五一”期间甘肃省社会大局平稳治安秩
13   兰州高新区消除视觉贫困助推脱贫攻坚
14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镇依托藜麦种植打造脱
15   “五一”假期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