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20-05-06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5月6日,记者自武威市文旅部门获悉,2020年五一假日期间,武威市共接待游客23.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19.36万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该市旅游市场呈现出逐步回暖复苏的态势。

  假日前,武威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放景区景点、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假日期间,武威市文旅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文旅部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景区景点认真落实错峰、预约、限流、测温、登记、消杀等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武威市启动“武威人游武威”活动,结合市民假日旅游需求,进一步优化组合,创新线路设计,推出一批主题特色鲜明,以短线游、市内周边游产品、一日游产品为主的“武威人游武威”产品线路,通过市内各旅行社全线推出,假日期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

  假期首日,由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您是人间四月天 武威文旅伴您游”活动得到了受邀逆行英雄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5月1日—5日,武威市共接待游客23.2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38.16万人次的6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19.36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20370.72万元的62.4%。

  武威市重点旅游景区雷台景区共接待游客2171人次;文庙景区共接待游客1381人次;凉州白塔寺景区共接待游客1798人次,沙漠公园景区接待游客10100人次、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800人次,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接待游客7652人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各景区未发生拥堵、游客扎堆、人员瞬间聚集等现象和舆情。

  白塔灯会、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雷台景区、文庙景区、普康田园综合体、卓尔雅休闲农庄、头道槽大漠景区、温泉度假村、凉州老街美食广场、苏武大景区、红旗谷采摘园,古浪柴火鸡与民勤沙羊街等特色小吃旅游景点,成为市民的热门打卡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假日武威市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2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次特殊的拜年
3   开启产业富民新生活——甘肃武威黄花滩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五一”小长假,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
6   王军率队在武山秦州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7   天水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8   秦州区全新南郭寺大景区五一期间首次开
9   省政协在天水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0   “五一”期间 天水假日经济升温
11   五一家电销售回暖 健康类家电走俏
12   一个绿码,终结他24年的亡命生涯
13   五一假日当天 清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14   王军率队在秦安麦积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15   金泥集团中标高铁兰张三四线重大项目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