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五一家电销售回暖 健康类家电走俏

20-05-06 11:12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五一家电销售回暖 健康类家电走俏

  【记者裴婷婷】“五一”是今年以来的首个小长假,也是疫情好转后经济消费的首个大热节点。5月4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家电卖场看到,各种满减、秒杀等优惠活动让人看花眼缭乱,商家们都在“铆足劲”的促销,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各种健康类家电迎来了一波逆市增长。

  “刚放假那几天我手机上的家电促销群就响个不停,吸引着全家人在各个卖场转,看中了可以在网上比价,然后直接在手机上跟销售人员下单,很方便了。”麦积区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好要为新家购置家电,所以今年很关注空调、彩电、冰箱等家电有什么优惠,发现这次优惠力度很大,自己精挑细选之后终于买到了心仪又实惠的物件。

  张先生说,他是去年购置了新房,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装修和购买家电的计划推迟到最近才开始。记者采访发现,与张先生类似的情况不在少数,此前受疫情“积压”的家电消费需求从3月开始逐步释放。

  “对于现在家电市场,刚需仍是主流。”在秦州区一家电卖场,导购员告诉记者,3月下旬开始家电市场逐步回暖,五一期间达到了销售的小高潮,来询问的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点都在大家电,目前冰箱、洗衣机排在家电销售的前列,但今年大部分消费者选购家电时,较往年谨慎,更追求性价比。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发生,全民健康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市不少家电卖场带有“除菌”“消毒”功能的产品销售量增长明显。在麦积区一家电卖场,市民林女士选购的洗衣机就带有紫外线杀菌功能,“之前在报纸上看到关于紫外线杀菌的防控科普,一些外套不能经常清洗,我想杀菌后再穿就会放心很多。”

  “带有除菌、净化、过滤等关键词的健康化、品质化家电产品今年销量明显上涨。”该卖场的导购告诉记者,如今一些杀菌小家电都比较受欢迎,传统的除菌洗衣机、消毒柜、空气净化器也较为热卖。

  天水永盛家电总经理刘文娟也表示,今年带有杀菌功能的洗衣机特别受欢迎,包括手机也可以在洗衣机里进行杀菌。“五一假期是传统零售大促销的主场,也是整个零售业态上半年最重要的购物节点。为了兼顾出游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从直播、销售群、朋友圈到微店,多方位宣传并提前造势,相继推出新品发布会、团购、抢购、秒杀等活动,推荐市民在网上比价,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实惠。”刘文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永盛家电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8.6%,人流量也已经恢复到了往年同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个绿码,终结他24年的亡命生涯
2   五一假日当天 清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3   王军率队在秦安麦积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4   金泥集团中标高铁兰张三四线重大项目首
5   金昌市公交公司即将回归国营
6   金昌市林草局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7   金川区“激情五月·畅游金川”全域旅游
8   嘉峪关市新城镇观蒲村“双促双增”精准
9   嘉峪关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
10   嘉峪关市多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11   杨建武调研金川区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开展
12   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
13   “这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畅游金昌
14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
15   嘉峪关市扎实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