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20-05-06 11:1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王晓馨

  五月的天水春意盎然、万物竞秀。5月1日上午10时许,随着“伯约号”有轨电车驰出,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正式通车运营。这是西北首条有轨电车项目。

  这是一列美观时尚、彰显天水元素的主题列车。高颜值的车厢外表,让人眼前一亮。记者看到,车厢内站立位置宽敞,车上不仅有手拉的吊环,座椅靠背上还设置有扶手。与公交车不同的是,车厢出入口处的地面高度与站台平行,尤其是对于携带婴儿车、轮椅、行李的旅客将非常方便。车门口安装了刷卡机器,乘客可实现刷卡或刷二维码乘车。据了解,该车辆为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运用先进的超级电容供电方式快速充电,是一种能做到零排放、无污染、绿色智能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其运行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70公里,每车设座位58个,满载乘客250人。

  恰逢五一节放假第一天,市民周云得知有轨电车今天开通运营,特意带着孩子来体验。“有轨电车内干净清新、宽敞明亮,乘坐舒适,启动、行驶、停止过程中很平稳。特别是,透过通透明亮的玻璃窗,可以欣到赏沿途风景,感受到天水发生的巨大变化。”一路上,周云就没有把手机放下过,拍站台、拍沿线风景、录视频,周云不停地将“尝鲜”见闻更新到朋友圈。初次乘坐有轨电车,周云觉得这确实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

  当有轨电车驶入麦积区渭河风情线路段时,市民刘女士用手机拍窗外的风景。“我家就住在碧桂园,现在家门口有电车‘开跑’,就迫不及待地来试乘一下。”刘女士说,有了有轨电车,以后上班不用起很早了,有轨电车准时、快速,而且没有堵车的风险,出行上班都非常方便。刘女士的外地“朋友圈”也关注着天水有轨电车,刘女士说,她的很多朋友都在打听有轨电车的情况和天水的风景美食,“她们希望能到天水来玩一玩。”

  “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成使用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更为城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进一步完善了城市交通功能,为加快天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张天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轨电车的开通,将会拓展我市的发展空间,拉近麦积区和秦州区的距离,完善以轨道交通、公共交通、个体交通为主的一体化交通网络,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形成以轨道交通为支撑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秦州区全新南郭寺大景区五一期间首次开
2   省政协在天水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3   “五一”期间 天水假日经济升温
4   五一家电销售回暖 健康类家电走俏
5   一个绿码,终结他24年的亡命生涯
6   五一假日当天 清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7   王军率队在秦安麦积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8   金泥集团中标高铁兰张三四线重大项目首
9   金昌市公交公司即将回归国营
10   金昌市林草局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11   金川区“激情五月·畅游金川”全域旅游
12   嘉峪关市新城镇观蒲村“双促双增”精准
13   嘉峪关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召开
14   嘉峪关市多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15   杨建武调研金川区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