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电子商务“多点开花”带动产业蓬勃发展

20-05-07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和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初步形成了县有中心、乡有站、村有点的发展格局,构建了日用产品下乡、农副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体系。

  坚持自建与合作同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县内有基础、有潜力的企业开展网络销售,成功引进京东便利店、苏宁易购、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知名电商、微商参与电商发展,形成了“金塔特产馆”、“金塔惠生活”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电子商务平台。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建成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56个,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26家,开设网店360多家,快递物流企业14家。依托“杏花节”、“葡萄采摘节”、“胡杨节”等节会活动,发展体验式电商,建立“基地+农户+电商”经营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效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益。

  坚持把打造优势网销商品作为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重要环节,加强农特产品研发力度,深层挖掘市场潜力,提升产品档次品位,积极培育和开发高附加值、高效益、富有地域特色的网销产品,至目前,全县成功培育土特产线上电商企业30多家,金塔肉羊、枸杞、粉皮、黑醋等农副产品为主的电商产品40余种,打造出“年公”“好食邦”“金塔沙草羊”“西域阳光”“诚利源”“陇友”等一批独具金塔特色的电商品牌,为进一步提高网上交易量夯实了基础。

  依托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每年利用高校假期、农村冬季集中教育等时段,有效整合商务、科技、人社、扶贫等部门培训资源,按照“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组织各级干部、企业、合作社及大学村官、残疾人士和城乡居民开展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近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9批次,培训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职校师生、残疾人等36000余人次,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培训7期,189人次,为全县电商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 当了治安户长的老张: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图) 当了治安户长的老张: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干群合力促脱贫 乡村颜值再加分
2   甘州:春光明媚芦水湾
3   康县:美丽乡村游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
4   肃南: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5   金塔: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提质增速
6   漳县:做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控 保障夏粮
7   金塔:电子商务“多点开花”带动产业蓬
8   金塔:“品牌销售”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9   灵台:“粮改饲”助推平凉红牛产业发展
10   敦煌:大泉村种下“生财”苗
11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绘就河畅水清绿
12   临泽:“送戏下乡”助力乡村旅游
13   康县麻园村: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14   高台:为创业者打造“绿色通道”
15   陇西:“五一”小长假旅游业揽金7564.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