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春光明媚芦水湾

20-05-07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雅珍

  你见过这样一个地方吗?这里有个广场叫滨湖广场。琴键一样的台阶鳞次栉比。“水天一色”的雅称,让人浮想联翩。

  春天的傍晚,夕阳染红了天边的晚霞,站在广场上眺望远方,那清澈的湖水泛着缓缓的柔波,舞动着有节律的步伐。热腾腾的水气氤氲而上将湖面上飞过的两只雄鹰定格在了舞台旁边的电线杆上。在岸边不远处的湖面上矗立着一个古朴的鸟类栖居台,台上有三只白鹅在玩耍。一只不合群躲在了遮风挡雨的凉亭里,另外两只像是一对坠入爱河的恋人站在靠水的一边你侬我侬,偶尔还会用自己的小脚丫扑腾起水花。约会的时间最怕被打扰。可是不凑巧,远处又来一群长相格外花哨的小鸭,小鸭们原本是来凑热闹的,不料却打破了这里的宁静。顿时白鹅们愤愤的离开了栖居台,其他的水鸟也是一阵乱飞,两只雄鹰再也按捺不住寂寞,加入了这支飞翔的队伍。霎时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象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众人的面前。众人拍手叫绝高呼这里的景色太美了。这是什么地方啊?这里就是位于张掖滨河新区的芦水湾景区,景区围绕燕然,云中,居延三湖而建。是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也是张掖这座美丽城市的加湿器。

  春日的清晨,人们踩着淡红色的洒满阳关的小径,嗅着阵阵扑鼻的花香,一边散步一边听曲,享受着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这场盛宴,陶醉其中,乐不思蜀。湖岸边,山坡上各种花儿次第开放,红的如火,白的似雪,黄的妩媚,紫的妖娆,粉的烂漫,蓝的多情,她们无意苦争春,却把春来闹,斑斓的色彩构成了一幅百花齐放的美人图。让人忘情与山水之中不能自拔。层林已被绿染透,杨柳依依迎客来。微风中的杨柳是美丽的新娘,娇羞的脸庞上洋溢着绵绵情意,举手投足间将幸福传递。远处的九孔桥在幸福的包围下,越发的热闹起来,桥上的行人或许也闻到了幸福的味道,各个健步如飞,生龙活虎。是啊,幸福是能够传染的,美好的事物总是被人们所喜爱。

  哗啦啦的流水声将沉醉在美景中的人们再一次唤醒,一条具有江南风情的瀑布迫不及待的扭动着腰肢款款而来。原来,这隐藏在密林深处的瀑布才是芦水湾的画龙点睛之笔。它虽没有诺日朗瀑布的伟岸高大,也不及黄果树瀑布的惊心动魄。但却像一块小家碧玉般清新脱俗,让人眼前一亮,无限情趣尽在心间。

  沿着瀑布边上的台阶拾级而上,不远处一座系满了红绸的木桥再一次将芦水湾的美丽推向了高潮。引得游人不停的拍照,走在木桥上,咯吱咯吱的声音和着脚下的流水声构成了一首耳熟能详的古曲,让人产生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古老情怀。刹那间,放弃了功名利禄,不再为红尘俗事中的纷纷扰扰牵绊,只想守着自己的半亩花田独饮独醉,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真谛吧。

  曲径通幽,经过千回百转之后,人们置身在那个别致的心形长廊里,青藤和小花缠绕的长廊,像少女的眼睛璀璨夺目,妆点着芦水湾引人注目的西南角。孩子们喜出望外,不知在长廊里穿行了多少次,大人们也迷恋这条烂漫诗意的长廊,多想在长廊里揽一缕清风在悠悠的月色下与友人吟诗作对,将烟火人间的种种过往写成一首首动人的诗行。

  这就是芦水湾,一个开满鲜花的地方,一个春光明媚的地方,一个耐人寻味的好去处。(供稿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甘肃森林消防:全国首批招录消防员被授予消防救援衔(视频)
  • 当了治安户长的老张: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图) 当了治安户长的老张:行动践行初心 成绩兑现使命(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从乡村到城市 她们这样开启新生活
  •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书香伴“五一”|甘肃省新华书店吸引3万人次品味慢生活
  •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英雄回“娘家”劳模开讲堂 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组图)
  •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廉政大讲堂
  •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天水西山村:“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干群合力促脱贫 乡村颜值再加分
2   甘州:春光明媚芦水湾
3   康县:美丽乡村游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
4   肃南: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5   金塔: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提质增速
6   漳县:做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控 保障夏粮
7   金塔:电子商务“多点开花”带动产业蓬
8   金塔:“品牌销售”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9   灵台:“粮改饲”助推平凉红牛产业发展
10   敦煌:大泉村种下“生财”苗
11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绘就河畅水清绿
12   临泽:“送戏下乡”助力乡村旅游
13   康县麻园村: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14   高台:为创业者打造“绿色通道”
15   陇西:“五一”小长假旅游业揽金7564.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