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20-05-08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丹丹 付小春 邓建伟)“张哥肉羊有多好,打开视频快来瞧,购羊农户田园跑,看着美羊满脸笑。”这是瓜州县腰站子镇腰站子村养羊大户张长青在朋友圈自编的小诗。

张长青快手直播为网友介绍羊只情况

  2019年,张长青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微信和快手直播平台销售自己养殖的夏洛莱、欧洲白、萨福克、黑头杜波、白头杜波、湖羊、萨能奶山羊等不同品种的纯种公羊和母羊3000余只,最好的一只种公羊卖到了8000元,收入达到15万元。通过直播,张长青不仅快手平台粉丝量达到2万人,更在县内外有着许多固定客源。

  说起张长青“羊倌”变“网红”的经历,还得从养羊说起。现年39岁的张长青是个地道的农民,2008年,头脑灵活的张长青开始发展养殖业,从山东、辽宁、陕西等地引进优良品种进行繁育,等出栏后再将繁育好的羊羔和种公羊进行出售。虽然能“折腾”,可张长青却发现,依靠自己推销,不但成本高,而且销路渠道有限,一时间张长青开始发起了愁。

张长青正在为客户介绍羊的品种

  “我养羊近10年了,最早是销售小尾寒羊,自己种植苜蓿、玉米作为饲料,过去是用车拉着羊去周边乡镇推销,成本高、价格低,一年挣不上几个钱,反倒欠了二三十万的债。”张长青说。

  2018年开始,“玩转”微信、快手的张长青发现了“商机”,他拍摄养羊的短视频上传到快手,许多有“共同爱好”的网友成了张长青的“铁粉”,在逐步增加粉丝量的基础上,张长青利用视频推广和直播的方式,逐渐摸清门道,打开了销路。

张长青给羊添加饲草

  今年,瓜州县实施精准脱贫到户产业奖补项目,其中羊只新品种改良项目每户贫困户可调引种公羊1只,补助3000元,许多贫困户开始发展养殖业。由于张长青销售的种公羊品种好,价格合理,很多贫困户都从他那里调羊,这样张长青的羊卖的更快了,皮肤黝黑的他依然掩不住喜悦的心情。“网络可以把羊卖到更远的地方,每年都有很多青海、新疆等地的消费者通过网络向我订购种公羊。销售种公羊不但让我脱贫致富,也推动了本地羊只品种改良,带动其他村民和我一起致富。”张长青说。

  目前,在瓜州县像张长青一样人已不在少数。今年1-3月全县电商交易额实现1756.83万元,同比增长48.81%;已建成乡村电商服务站点线上交易额实现1388.83万元,同比增长56.05%。瓜州县已将电商作为精准扶贫、促农增收的新举措,依托资源优势,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强化政策扶持推动,全力打造全县经济发展新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2   敦当高速 当金山隧道 左线顺利贯通
3   临洮:改厕“改”出舒适感
4   兰州:5月10日起 32路公交线路增开附线
5   老家怎么办——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居
6   【一线抗疫群英谱】陇原“90后”退伍军
7   张掖甘州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
8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要功能区10月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五一”假期消
10   甘肃省连续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1   金昌市全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工作
12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有关方案 七大领域
13   严格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摸清复工商户相
14   甘肃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 招聘工作人
15   兰大学子参加央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