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20-05-0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安格斯肉牛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如何做到政策兜底,确保无劳动能力、产业发展困难的贫困户得到保障,在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白银市会宁县在合作社养殖中推出的“代养模式”,让困难群众有了一份基础保障。

  白银市会宁县正在努力推进安格斯肉牛全产业链及中国西部安格斯肉牛养殖示范县建设。

  据介绍,在安格斯肉牛产业发展方面,会宁县稳步推进“15558”计划,即新发展安格斯肉牛养殖户10000户,每户饲养母牛5头以上,共引进安格斯基础母牛50000头,按照贷款期限5年,会宁会师村镇银行为每户引牛农户最高贷款8万元。

  位于该县八里湾乡芦坪村的八里湾乡安格斯肉牛养殖合作社就是当地发展安格斯肉牛的缩影之一,现养殖安格斯基础母牛205头、产犊130头。

  八里湾乡安格斯肉牛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冯希虎说,他们合作社非常重视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村庄村民发展安格斯肉牛养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还是有些贫困群众缺乏劳动力,自身养殖经验不足,难以通过养殖来致富。对于这样的困难群众他们推出了代养模式,让群众的牛养在合作社的棚里。

小牛犊

  据介绍,这种代养模式,动员无劳动能力、产业发展困难的贫困户认购5头安格斯肉牛,这部分资金除了贫困户自筹一部分外,其余通过扶贫资金和政策资金整合来实现。按照每头安格斯母牛每年产生纯利润2000元,贫困户、村集体、合作社分别分红1600元、200元、200元来计算。代养贫困户每户5头牛每年可获得分红8000元。

  冯希虎说,目前他们合作社已经为40户困难群众代养了安格斯肉牛,为群众带来了基本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批招录 森林消防员授衔
2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疫控票价19
3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4   定西漳县重型车与危化运输车相撞当地紧
5   甘肃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活动
6   白银景泰“救人专业户”商思秋再行义举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
8   国务院作出批复:天水将设立跨境电子商
9   兰州大学新增一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0   甘肃省多地迎入汛首场强降水 全市累积
11   兰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 今年拟招生100名
12   甘肃省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13   甘肃省本土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登陆
14   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 甘肃省将开展全民营
15   兰州新区召开农业项目推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