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20-05-08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五一小长假,武威市文旅部门前期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安排和部署,持续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使得整个旅游市场日渐转“暖”、复苏和激活。

  根据数字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武威市接待游客的数量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1%-62.4%。前期,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武威人游武威”采风踩线活动,结合当前市民旅游需求实际,进一步优化组合,创新线路设计,推出了一批主题特色鲜明,以短线游、市内周边游产品、一日游产品为主的“武威人游武威”产品线路和五一小长假特色产品。

  因疫情影响暂停开放的白塔寺灯会,在五一期间重新靓装开放,积极活跃和丰富了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武威文庙景区通过六佾乐舞,为游客和市民献上文化大餐。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在假日期间组织开展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及抗疫一线公安干警和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您是人间四月天·武威文旅邀您游”活动,表达对抗疫逆行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回馈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与市民共同分享“疫”去春来,英雄凯旋的喜悦与美好。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及早准备小长假短线游、周边游、乡村游的宣传推介,着力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精心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持续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推出以采摘、踏青、赏花、风筝、烧烤、垂钓、户外徒步等特色主题旅游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旅游市场迎来疫后首个“小高峰”。

  五一假期时间虽短,但大多数居民选择了周边短途出行。节日期间,近郊游、乡村游、农家休闲游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点游客逐步增多。许多市民涌向乡村,踏青赏花、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乡村休闲游成为假日主要的旅游特色,特别是民勤红旗谷生态旅游村、民勤县陶中现代农业示范园、蜻蜓村开心农产采摘体验游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塔儿湾景区、卓尔雅农庄、苏武沙漠大景区、头道漕大漠旅游景区、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在五一假期迎来了复工复产后的首个客流高峰。

  同时,各景区景点开放管理安全有序,分时段、间隔、错峰的办法安排游客入园,科学分流疏导游客,让众多的游客得到“放心游”和“舒心游”的安全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企校双制 工学一体 兰州新区推出“新型
2   【进村入户看变化】致富路上的“牛产业
3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
4   30万株花卉盆景扮靓敦煌
5   胡焯在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
7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走进淘宝直播间,带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
9   甘肃省首批招录 森林消防员授衔
10   敦煌莫高窟5月10日恢复开放 疫控票价19
11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12   定西漳县重型车与危化运输车相撞当地紧
13   甘肃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活动
14   白银景泰“救人专业户”商思秋再行义举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