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05-08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我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前端抓谋划储备、中端抓快速推进、后端抓精准服务”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引导市州开展项目集中开复工行动,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陆续开展了集中开工复工活动,共开复工项目1500多个。截至目前,全省135个省列重大项目中,85个续建项目,已按计划于3月20日前全部复工;50个新建项目已开工30个,开工率60%,省列重大项目开复工率均高于正常年份。

  针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省发展改革委向市州、企业征集在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国家和省级层面解决的突出问题,分层级分领域从快协调办理,坚持通“堵点”、补“断点”,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重大项目推进的瓶颈。

  首先,在优化审批服务上狠下功夫。全面实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引导企业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申报项目;开辟采购招标“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项目,简化招标程序;积极推广在线投标、开标、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活动。对总投资159亿元的G30连霍高速公路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工程,采用“不见面”审批的方式批复了可研报告。

  其次,在解决资金瓶颈上狠下功夫。争取并“即到即下”中央预算内投资70亿元;下达省预算内基建资金12.7亿元,下达率较去年提高44个百分点;按照“提前一个月谋划、提前一个月下达、提前一个月到位”的工作速度,提前下达1.5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费用,用于提速全省75个总投资2700亿元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支持对稳定一二季度投资短期效应显著、对助推三四季度快增贡献突出的重大项目。加快专项债券使用,安排2020年专项债券资金221亿元,支持133个项目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同意我省2020年拟发行债券项目806个,总投资5432亿元,债券资金1088亿元。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企”专项行动,20家金融机构与123户企业集中签约金额1643亿元。

  另外,在保障项目要素上狠下功夫。 针对疫情对项目要素供给的不利影响,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全链条保障项目建设要素有序供应。共组织专列19列、包车2367辆,包机66架次,“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8.5万人。降低用能成本促进复工复产,严格执行国家疫情期间用电支持政策,通过灵活性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电价政策,累计降电价约1.3亿元;自2020年2月22日起,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提前执行淡季价格政策,降气价红利达1.9亿元。同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停产停业的中小微企业不进行功率因数考核,企业基本电费按照实际用量缴纳。对经政府认定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所的用电、用气、用水,实施阶段性缓缴费用,缓缴期“欠费不停供”,免收滞纳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北师大附中今年拟招—— “兰外
2   优化小学招生划片方式 中考实施“全开
3   利用远程医疗云平台 国家级儿科专家为
4   强抓生态项目建设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兰
5   5月14日起西北师范大学错峰开学
6   5月14日起,西北师大学生将有序返校
7   甘肃省博物馆8日起恢复开放
8   兰州税务精准用力护航个体户加速复苏
9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
10   兰州市建立稳定生猪生产长效机制
11   西北师范大学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
12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13   四大举措力促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兰
14   兰州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
15   甘肃省出台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实施意见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