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 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

20-05-0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出台《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 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实施投资带动消费、文化旅游提质增效等八大专项行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我省将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八项促消费行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不欠账、四季度保目标,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行动

  《行动计划》提出,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政策,突出帮困纾困,力促达标达产,推动所有批零住餐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开张开市。加大对小餐饮、小住宿、小电商、小批发、小零售、小加工等企业支持力度,给予少抵押、无抵押或信用担保贷款支持,对符合条件的需求者在落实信用担保的前提下,安排5—10万元授信额度,促其开门营业。今年6月底前,以市州为单位,实现登记注册所有商贸企业100%复工复产复市。

  节假日促销行动

  在全省所有商超全面启动“五一·端午亲友、亲子、敬老购物节,全城打折季”活动,在所有餐饮企业开展“打折献爱心”活动。以兰州市、市州政府所在地、县城所在地、重点镇为依托,选择大型商超、大型街区、大型广场打造网红带货直销和实体现货直销相融合的系列促销平台。

  商贸企业联合让利促销行动

  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保供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通过体验消费、社区配送、网定店取、无接触配送等线上引流手段,举办让利活动,带动实体消费。省财政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积极参加促销活动的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企业给予补贴,支持商贸、餐饮等企业开展折扣优惠活动、发放电子消费券。

  新业态提质扩容行动

  在全省选择17家建设基础良好、布局合理、经营规范、服务完善的“中央厨房”企业,着力推广“互联网+中央厨房+食材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冷热链配送+超市+居民小区+居民户”的“中央厨房+N”经营模式,构建食材加工规模化、品种多元化、质量标准化、服务规范化、配送智能化的餐饮供应链体系,激发餐饮消费市场活力。

  油车银保联动促销行动

  充分发挥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主题促销活动的契机和兰州良志国际汽车城交强险补贴让利活动带动作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对汽车消费提供信贷支持,促进汽车销售企业与成品油、银行、保险联动开展“组合优惠促销”活动,把网上专场促销与实地巡回现场促销统一起来,打造促销大平台。

  家电家具家装优惠促销行动

  省市县政府投入2000万元撬动家电销售企业让利3000万元。发挥企业电子消费券刺激作用和直销店优势,在全省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智能家电让利优惠等促销活动。联合家具协会向全省家具生产企业、经销商发出倡议,鼓励家具企业、家具经销商广泛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引导政府部门在符合规定要求的前提下对办公设施进行以旧换新。

  东西协作消费扶贫行动

  提升天津“甘南馆”、厦门“临夏馆”、青岛“陇南馆”、福州“定西馆”电商体验馆运营成效,扩大甘肃特色产品市场知晓度。充分发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市设立的10个“产销窗口”作用,完善产销对接信息机制,开拓农产品国内市场。

  出口转内销行动

  加快落实暂免加工贸易内销缓税利息至年底、扩大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至所有综合保税区,为加工贸易企业拓展内销减负助力。引导出口转内销企业参加京交会、兰洽会、药博会等省内外重点综合性展会,组织省内有色金属、粮油、木材、电子产品等外贸加工贸易企业参加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搭建内销展示交流平台,全面拓展内销渠道。

  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政策,推动所有批零住餐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开张开市。

  在全省所有商超全面启动“五一·端午亲友、亲子、敬老购物节,全城打折季”活动,在所有餐饮企业开展“打折献爱心”活动。

  财政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积极参加促销活动的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企业给予补贴。

  发挥企业电子消费券刺激作用和直销店优势,在全省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智能家电让利优惠等促销活动。

  搭建内销展示交流平台,全面拓展内销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 武山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建立稳定生猪生产长效机制
2   西北师范大学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
3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4   四大举措力促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兰
5   兰州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
6   甘肃省出台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实施意见及
7   兰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部进驻到
8   甘肃省连续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9   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
10   甘肃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问责算账式指标
11   单人单桌 兰州安宁区200多家小饭桌复工
12   中国烹饪大师赵长安 向甘肃省陇菜协会
1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
14   兰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多措并
15   “天天转、马上办”——兰州市晏家坪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