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05-08 09:34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柳鹏讲话 周伟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于光虎 马开良)5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会议应到委员288名,实到委员26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马得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沈渭富、张浚潭、李万岳,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赵国祥、达文明出席开幕大会。大会由张浚潭主持。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周晓红,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武威的市政协退休正地级、担任过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退休老同志。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柳鹏代表中共武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去年是武威历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我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和八步沙林场视察调研,这在武威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民生保障不断加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正在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突出“早、严、细、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保持“零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这些成绩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拼出来的,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柳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书写更精彩的“政协篇章”,贡献更坚实的“政协力量”。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出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联系政协工作制度,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沈渭富代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突出党的建设,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突出议政建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强化;突出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突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正能量有效汇集;突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提升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实现新提升;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在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展现新作为;五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王平基代表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政协武威市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在武省政协委员,省属驻武单位、省属驻武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列席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全媒体记者马开良 尚家齐 任得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说】“预约”旅游开启新模式
2   甘肃会展体育活动中心 今日起恢复开馆
3   凝聚文明力量 铸造城市魅力——庆阳市
4   热烈祝贺武威市“两会”胜利召开
5   挤掉复工复产的“泡沫”
6   白龙江引水工程甘肃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
7   更加突出政府的调控作用
8   兰州市文明办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9   2020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6月5日进
10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肃南:产业扶
11   5月10日起,敦煌莫高窟恢复开放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
13   中兰客专甘肃段加紧建设
14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
15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