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进白银

20-05-0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进白银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薛巍敏)5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白银市,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深度采访,采访团将全面报道白银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全面展示当地干部群众尽心尽力、顽强作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气神。

  来自中央驻甘和省、市、县40多家媒体记者兵分三路深入到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平川区的多个乡镇及贫困村,实地走访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园、农业示范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养殖基地、岷漳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区等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讲好白银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故事。

  据了解,白银市5个县区均为“三西”农业建设县,会宁、靖远、景泰3县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平川、白银两区为省定插花型扶持县区,2017年会宁、靖远县被纳入省定深度贫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白银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关于甘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按照“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全力实施“五个一批”,着力解决“四个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截至2019年底,全市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37.06万下降至 1.06 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 0.83%,下降 26.89 个百分点;302个贫困村累计退出296个,退出比例98.01%;五个县区已全部摘帽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甘肃段加紧建设
2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
3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4   敦当高速 当金山隧道 左线顺利贯通
5   临洮:改厕“改”出舒适感
6   兰州:5月10日起 32路公交线路增开附线
7   老家怎么办——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居
8   【一线抗疫群英谱】陇原“90后”退伍军
9   张掖甘州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
10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要功能区10月
1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五一”假期消
12   甘肃省连续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3   金昌市全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工作
14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有关方案 七大领域
15   严格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摸清复工商户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