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改厕“改”出舒适感

20-05-0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临洮:改厕“改”出舒适感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亚海 金淑玲)小厕所关系大民生。连日来,临洮县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着力提高群众幸福舒适指数。

  位于洮河西岸的洮阳镇双联村,村子里的广场和道路打扫得干净整洁,村民正忙着改造或修建新式厕所。据了解,双联村是临洮县重点打造的“狄道乡韵”美丽乡村。目前,村里建成1处旅游厕所,安装水冲式卫生厕所136户,景区品质大幅提升。

  为提高群众改厕积极性,临洮县通过召开群众会议,逐户逐人做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进行改厕。同时,结合每家每户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个性化的改厕模式。此外,改造所需材料由政府免费统一提供,农户只需出劳力,按照技术规范进行改造安装。去年以来,全县累计改造完成农村卫生厕所2万户、行政村公厕212座、乡镇政府公厕12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23.97%。

  今年,临洮县将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把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作为重点,争取年内创建省级“清洁村庄”11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5月10日起 32路公交线路增开附线
2   老家怎么办——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居
3   【一线抗疫群英谱】陇原“90后”退伍军
4   张掖甘州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
5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要功能区10月
6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五一”假期消
7   甘肃省连续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8   金昌市全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工作
9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有关方案 七大领域
10   严格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摸清复工商户相
11   甘肃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 招聘工作人
12   兰大学子参加央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3   丰乐镇“牛人”“牛事”
14   甘肃省出品的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5
15   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