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五一”假期消费投诉热点

20-05-08 09:25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 “五一”假期消费投诉热点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赵鑫远)5月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投诉热点,“五一”假期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共接到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336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237件,占70%;举报75件,占22%;建议23件,占7%。

  (一)餐饮和住宿服务:共38件,占消费投诉的16%

  主要涉及的问题有:消费者由于疫情特殊原因退订餐厅或酒店,经营者推诿不退款,产生纠纷;商家价格表公示收费价格与实际收取金额不符;存在随节擅自涨价问题;行业从业人员服务态度差,使消费者不满,引发消费投诉。

  (二)交通工具类:共22件,占消费投诉的9%

  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购车合同问题。有些消费者在购车时未签订正规的购车合同,有些虽然签订了正规的购车合同,但在签合同时没有逐条进行核实,如订(定)金退款责任、提车期限、违约赔偿方式等,给日后维权留下隐患;二是售后服务及质量问题,汽车多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商家却以人为故障为由推脱责任;三是商家在出售汽车时强制搭售保险和其他商品,或强制要求消费者办理按揭等。

  (三)食品类:共18件,占消费投诉的7%

  主要涉及的问题有:就餐菜品与商家宣传不符;微信购买货品后商家无法提供相应食品,且不退款;就餐菜品不干净,有异物;商家缺斤少两,恶意加价,态度恶劣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2   金昌市全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工作
3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有关方案 七大领域
4   严格确保防护措施到位 摸清复工商户相
5   甘肃省民政厅直属事业单位 招聘工作人
6   兰大学子参加央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7   丰乐镇“牛人”“牛事”
8   甘肃省出品的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5
9   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
10   巩固防疫成果、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
11   武威:优质项目激发新动能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13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15   刘家峡水电厂加速重启 前4个月发电量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