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丰乐镇“牛人”“牛事”

20-05-0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丰乐镇“牛人”“牛事”

  初夏的清晨,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的空气一如既往地清爽,丰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李孝龙一早就来到自家养殖小区,添水喂食、清洁打扫,侍弄着他养殖的牛羊。与此同时,中截村五组的赵飞也起了个大早,看着即将出栏的牛犊,心里算起了经济账。如今,在这个祁连山麓的小镇,牛羊养殖业已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围绕着养牛,这里的“牛事”层出不穷。

  丰乐镇地处肃州区城东65公里处,辖区面积118.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9753亩。冬暖夏凉、干燥少雨的气候特点和以玉米制种为主的种植业结构,为养殖业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走进位于大庄村七组的丰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小区,标准化圈舍整整齐齐,良种牛羊正在悠闲地吃草。在二坝村四组,养殖大户杨国贵正忙着把这个月新出栏的一批牛犊装车出售。

  “丰乐镇一直保持传统的养殖习惯,过去,虽说养殖总量不断增长,但没有形成规模产业。”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军说。

  为加快形成牛羊养殖特色产业,近年来,丰乐镇坚持狠抓产业结构调整,依托资源优势,以加快畜牧业增长方式转变、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为中心,培育现代畜牧业经营主体,大力提升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水平,努力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目前,丰乐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破解群众增收难题,以发展肉羊、肉牛养殖业为突破口,以“合作社+养殖大户+农户”为主要模式,推动养殖业发展。

  杨虎年是丰乐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2018年精准扶贫养殖业到户补助政策实施时,他在家里养起了能繁母牛。“2018年通过精准扶贫牛羊调引补助政策,我当时调引能繁母牛3头,通过养殖,每头已实现7100元纯利润,帮助我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顺利实现了脱贫。”杨虎年说。

  “自2018年以来,全镇像杨虎年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46户,陆续享受了精准扶贫牛羊调引补助政策,累计调引能繁母牛73头、能繁母羊67只,累计享受补助款39.85万元。”镇农经统计服务中心扶贫专干陆楠楠介绍说。

  目前,丰乐镇已培育和发展标准化养殖示范场4家,规模养殖小区3个,年养牛5头以上和养羊50只以上规模养殖户合计960余户,占全镇农户数的60%以上,年出栏100头以上肉牛养殖户30户,养殖业已成为助推丰乐镇群众脱贫增收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品的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5
2   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
3   巩固防疫成果、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
4   武威:优质项目激发新动能
5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6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
7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8   刘家峡水电厂加速重启 前4个月发电量超
9   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 雨夜出巡保障铁
10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
11   从“云端”到田间 ——酒泉市肃州区法
12   兰州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
13   兰州:西固交警大队 全员上路雨天保畅
14   提高产品出口通关速度 海关帮扶静宁早
15   5月起兰州市整顿和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