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火热进行中

20-05-08 09:21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火热进行中

  你们的每一份爱心,都值得铭记!

  报名条件、资料填写 请扫描二维码

  甘肃泰隆森矿业有限公司物资捐赠现场。 受访企业供图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为一线输送“能量”,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为展现企业和企业家的抗疫事迹,由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社联合开展的“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甘肃省抗击疫情 “社会责任感企业(企业家)”宣传展示活动于4月中旬启动,吸引了全省各地的企业和企业家关注。他们讲述抗疫故事、陈说抗疫成果,体现了新时代企业家的风采。

  “从疫情开始,我就总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先找资源、找渠道买口罩、酒精、消毒液,送到医院、公交公司、环卫部门,因为他们都是一线人员,肯定更需要防疫物资。我住的小区里也有人买不到口罩,我就在小区门口免费发放。”甘肃龙氏花卉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龙燕琼多年来热衷公益事业,疫情暴发后,她更是责无旁贷,向社区、公安交警等单位及榆中、会宁、皋兰等地的学校、幼儿园捐赠了3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同时,为给广大学子在疫情期间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净化教室空气,龙燕琼还向兰州二中捐赠绿萝4800盆。兰州二中师生对她的大爱无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特意送去了感谢信。她还专门购置了5万元的防疫物资、学习用品,专程送往临洮的14所小学,助力农村学校抗击疫情。

  从农家子弟成为企业老总、从货郎生意做到集团企业,甘肃天麟集团董事长侯天才扶危济困,践行着一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疫情期间,侯天才联合天水市慈善总会向天水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并率先捐款20万元,共带动40余家企业捐赠40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侯天才说:“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地位的高低、财富的多寡,而在于对社会所做的贡献。尽管我们所作的只是杯水车薪,但爱心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汇聚八方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不仅有许多省内企业家积极支援抗疫一线,也有不少从甘肃走出去的企业家心系家乡、反哺故土。杭州工猫科技公司CEO秦月啸就是其中之一,他联手天祥药业向天水武山县龙台镇、武山公安局、县医院及多个村庄定向捐赠16吨消毒液、1吨酒精、5万双医用手套、2万只口罩、200套防护服、100副护目镜等物资,价值53万余元。为了保障物资及时送达,秦月啸多方联系物流货车连夜赶工运送,2月7日,所有物资被及时运至武山各地。

  这样的爱心企业家,还有很多很多——甘肃泰隆森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永强在疫情暴发时正和家人在印尼度假,此后他立即改变行程安排,在印尼各处购买抗疫物资带回国内,累计为白银抗疫一线捐助医用口罩2.6万只、医用手套3900只,价值25万元,并捐款10万元;甘肃陇上椒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斌捐款5万余元、消毒液300桶、测温枪40个、医用口罩10万只,并及时将爱心物资送到全县医疗机构及乡镇执勤点;武山金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杜伟辗转购买到1000只医用口罩,送到公安、交警和环卫等单位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危难时刻,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疫情工作,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信心与力量。欢迎更多的省内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无须任何费用。活动报名将于5月15日截止。评审委员会对各地提交的材料进行遴选,入选企业及人物将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客户端、兰州晨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甘肃省慈善总会官方微信等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并进行表彰奖励。

  快来报名吧,每一份爱心,都值得铭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巩固防疫成果、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
2   武威:优质项目激发新动能
3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4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
5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6   刘家峡水电厂加速重启 前4个月发电量超
7   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 雨夜出巡保障铁
8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
9   从“云端”到田间 ——酒泉市肃州区法
10   兰州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
11   兰州:西固交警大队 全员上路雨天保畅
12   提高产品出口通关速度 海关帮扶静宁早
13   5月起兰州市整顿和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和
14   降雨积水 消防驰援
15   兰州新区首批“私人订制”汽车运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