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优质项目激发新动能

20-05-0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武威:优质项目激发新动能

  4月25日,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家住武威市凉州区古城镇的张福已经起床,他要赶在7时前到达离家10公里左右的武威工业园区。

  6时40分,迎着朝阳,张福和一批又一批工友陆续抵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阵阵轰鸣声,工人上岗,载重汽车穿梭,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新的一天拉开序幕。

  为了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连日来,武威市危中寻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现有项目建设,实施落地的一大批优质项目正成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一

  张福所在的这个建设工地,是伊利集团在河西走廊建设的唯一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也是伊利集团上百家分公司中整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占地437亩,一期投资11.21亿元,二期投资1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日产液奶1888吨,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上缴税金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00人。目前,一期土建工程已完成80%,钢结构工程已完成60%,计划今年6月中旬开始安装设备,11月中旬投入试生产。

  围绕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武威市委、市政府还引进了5个配套项目,形成了“1+5”的产业集群,即配套建设奶牛养殖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凉州区长城优然牧业1.2万头奶牛养殖场,古浪开工建设9个奶牛养殖场,设计养殖规模5万头;配套建设总投资1.3亿元,占地90亩的优然饲料厂项目,解决养殖饲料问题;配套建设总投资1.06亿元,占地50亩的新天马兽药生产线项目,解决奶牛养殖疾病预防问题;配套建设总投资2.1亿元,占地110亩的甘肃金世泰智能化包装厂项目,解决产品包装问题;配套建设总投资1.4亿元,占地115亩的天泽物流仓储项目,解决仓储冷链物流问题。

  对于这个项目的潜力,武威工业园区负责同志很有信心:“以上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可达85亿元,全部建成投运后,将形成年产值约160亿元的产业集群,同时可带动12万头奶牛养殖、60万亩饲草种植及饲料加工、包装、冷链物流等产业发展。”

  二

  与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一路之隔的,是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午8时30分,工人们陆续到岗上班。

  据介绍,公司将建设年产5万吨风味菜及2000吨酱牛肉生产线,着力打造西北唯一的标准化风味菜及酱牛肉加工企业,实现风味菜及酱牛肉工厂化生产。该项目可带动周边农民10万亩的各类特色蔬菜种植及1.5万头肉牛养殖,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近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5200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60多个。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祁连山腹地光热、水土资源及高海拔、无污染、无公害、有机高原绿色夏菜产地优势,生产出的产品天然环保无污染,深受一线城市消费者青睐。

  “去年6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现在优质项目已经拔地而起。”武威工业园区负责同志指着一大片项目现场介绍说,青岛啤酒武威有限责任公司新上了每小时3.6万罐的易拉罐生产线、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新上了短质保期糕点生产线,亿利节能三废无公害处理项目等老项目也在“老树发新芽”。

  据了解,目前,武威工业园区内160多家企业正常运行,24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甘肃:强降雨引发多处泥石流 交通运输单位迅速行动保畅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养殖新模式:贫困群众别着急 你的牛儿我来养
  •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雨情急!多部门联动疏通保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景泰县: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2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
3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4   刘家峡水电厂加速重启 前4个月发电量超
5   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 雨夜出巡保障铁
6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
7   从“云端”到田间 ——酒泉市肃州区法
8   兰州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
9   兰州:西固交警大队 全员上路雨天保畅
10   提高产品出口通关速度 海关帮扶静宁早
11   5月起兰州市整顿和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和
12   降雨积水 消防驰援
13   兰州新区首批“私人订制”汽车运抵
14   敦煌莫高窟10日重开迎客 已预约门票游
15   甘肃省举办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