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黄河岸边“花村”美——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掠影

17-11-0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黄河岸边“花村”美——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掠影

  记者 李保荣

  暮秋时节,记者漫步在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秋叶正红、菊花吐艳;流水潺潺,古树参天,流淌着乡韵,演绎着乡情。

  地处黄河北岸的顾家善村,距离白银市区26公里,区域面积只有1平方公里,全村房前屋后鲜花种植较多,素有“花村”之美誉。今年5月份以来,在白银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白银区以乡情为本、以乡韵为骨、以乡愁为魂,着眼于生态美、百姓富、产业旺、文化兴,实施了花村顾家善改造工程。坚持规划先行、注重村情、尊重民意,立足田园风貌,联动编制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项目、资金、人才“三方落实”的村庄规划。坚持党建引领、农民主体、协会带动、项目支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先后整合资金1200万元,打造了花村顾家善“一条街道,两条巷道,三个广场,四个花园,五个主题园,六户农家院”的特色景观。

  沿着流水潺潺的小渠,漫步在农家院落之间,宛如步入一条悠长的时光隧道,望着一处处青瓦白墙、格木窗花,“人在花中走,身边飘果香”,似乎让人们回到了童年最美的记忆。驻足“陇原巧手”馆,可以欣赏精巧的工艺品;流连于农耕文化园内,历经沧桑的农具,能唤起人们对故乡的深情记忆。

  花村顾家善因花而秀美、因水而灵动、因人而温馨。

  76岁的顾泮前老人家的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菊花,花藤簇拥着的小楼里暖意阵阵,客厅的墙上挂满了书画,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老人正在给乡亲们书写书法作品,他开心地说:“我们不仅要打造一个村容美丽、民风淳朴的村子,更要用精神文明来充实我们的村子。”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图)
  •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兰州好“的哥”背着老年乘客送到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