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17-11-1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杨亚楠 任磊 文/图)11月12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的优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活动按照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专题部署的重大任务、考察调研过的地方、最牵挂的事、最关心的人为主线,结合我省进入新时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新思路新实践展开,设置8个议题,组建4支采访创作团队,分赴全省各地各行业,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调研式采访。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丝路明珠网、中国兰州网等重点新闻单位的50多名骨干记者随队参加调研采访。

  这次活动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组建融媒体采访制作团队。打破原来各家媒体单独采编播发稿件的流程,打通各级各类网站,每个团队编入文字撰写、创意策划、视频创作、融媒体产品设计制作等各类骨干人员,合力完成融媒体内容产品。这在全省还是首次实施。二是创新采访报道手段方法,完成的融媒体产品统一推送。树立移动优先理念,综合应用音视频、H5、VR、图解、数据新闻、无人机航拍等手段方法,打造一批老百姓想听想看、爱听爱看的融媒体内容产品。所有完成的融媒体产品,按照选题类型选择合适时间统一在各网站集中推送,壮大宣传声势。三是中央、省属、市州、县区四级重点网站联动。这次活动聚合了中央新闻网站、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市州和县区门户网站及其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在全网形成传播合力。

  梁和平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此次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同时是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的“开篇之作”,涉及领域广、报道议题多、持续时间长,要牢牢把握活动的主题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网上营造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深厚氛围。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活动授旗

  即日起,全省各重点新闻网站及其两微一端将统一开设专题专栏,推出图文报道、H5报道、VR新闻、图解新闻、数据新闻、无人机航拍等融媒体产品,反映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陇原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反映各地基层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创造出的典型经验。

  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公安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农牧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甘肃频道,网易、腾讯、今日头条等知名商业网站,省属重点新闻网站相关负责人及记者编辑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 罗晓丹:一沙一世界 一画一梦想 【记者关注】 罗晓丹:一沙一世界 一画一梦想
  • 玉门市第四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一起摆积木 玉门市第四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一起摆积木
  • 酒泉市肃州区林业站技术员在西峰镇为群众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酒泉市肃州区林业站技术员在西峰镇为群众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 白银靖远北湾镇新坪村幼儿园组织开展课堂趣味活动(图) 白银靖远北湾镇新坪村幼儿园组织开展课堂趣味活动(图)
  • 白银市会宁县举办的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图) 白银市会宁县举办的迎新春全民健身活动(图)
  • 白银市平川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平川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白银市平川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平川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 甘肃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工兵中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救援训练 甘肃省武警总队一支队工兵中队开展冬季大练兵救援训练
  • 甘肃临泽:奏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甘肃临泽:奏响文化惠民新乐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