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18-01-09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中国甘肃网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 日前,甘肃省食药监局公布12批次不合格食品。通报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定,近期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饮料、糕点、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蔬菜制品、食品添加剂、炒货及其坚果制品、食糖、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共881批次,抽检合格样品869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

  本次抽检总体情况是:饮料共抽检347批次,不合格12批次;糕点共抽检167批次、蛋制品共抽检12批次、豆制品共抽检8批次、方便食品共抽检9批次、蜂产品共抽检7批次、蔬菜制品共抽检188批次、食品添加剂共抽检1批次、炒货及其坚果制品共抽检127批次、食糖共抽检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共抽检6批次、水产制品共抽检1批次、糖果制品共抽检4批次、调味品共抽检3批次,全部合格。

  不合格产品具体为(检验机构均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1、标称甘谷县新甘霖纯净水厂生产的新甘霖纯净水。2、标称泾川县自来水公司生产的天池饮用纯净水。3、成县梁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梁山泉饮用纯净水。4、标称酒泉市天乐纯净水厂生产的清清纯净水。5、凉州区皓皓商行销售的标称武威市蓝海湖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蓝海湖饮用纯净水。6、礼县玉水云屏山泉水专卖店销售的标称两当县云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水云屏天然弱碱性富硒山泉水。7、瓜州县生命源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瓜州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甘肃省瓜州县生命源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锁阳城天然泉水(其他饮用水)。8、标称华池县甘泉纯净水厂生产的甘泉饮用纯净水。9、标称庆城县湫沟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湫沟山泉饮用纯净水。10、标称成县丰收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丰收泉饮用纯净水。11、标称庆阳市铭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铭恋饮用纯净水。12、标称甘肃柳园花牛山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纯净水公司生产的水晶灵包装饮用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酒泉、武威、平凉、庆阳、天水、陇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酒泉、武威、陇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1月8日,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14批次不合格食品。通报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定,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饮料、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炒货及其坚果制品、茶叶及其制品共340批次,抽检合格样品326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

  本次抽检的总体情况是:饮料共抽检106批次,不合格6批次;水果制品共抽检44批次,不合格4批次;蔬菜制品共抽检52批次,不合格2批次;炒货及其坚果制品共抽检14批次,不合格1批次;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共抽检124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产品具体为(检验机构均为甘肃省食品检验研究院):1、标称嘉峪关市峄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2、标称张掖市甘州区金龙实业开发部生产的特丽洁纯净饮用水。3、标称靖远观音净化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观音纯净水。4、标称岷县翠峰饮水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饮用水。5、标称庆阳金运广达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山陇泉包装饮用水。6、标称甘肃省瓜州县生命源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锁阳城天然泉水(其他饮用水)。7、标称兰州广鑫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烘焙果味酱(哈密瓜味)。8、标称兰州广鑫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烘焙果味酱(香橙味)。9、标称兰州广鑫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烘焙果味酱(蓝莓味)。10、甘肃玉宝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甘肃果益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凤凰甘草杏。11、武威市凉州区雪域红西北特产总汇销售的标称兰州华鹭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合干。12、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田铱弓土特产商行销售的标称永登县苦水镇建康花卉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百合干。13、定西市安定区一加一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陇西海江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干炒葵花子。14、标称兰州天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夏枸杞。

  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白银、定西、庆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兰州、酒泉、武威、定西食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精彩推荐

  •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营造清洁优美环境——临夏州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工作综述
  •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苟海龙任兰州市纪委书记
  •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帮扶工作决不能敷衍——三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发展立体绿化让兰州成为生态城市 发展立体绿化让兰州成为生态城市
  • 兰州山区小小少年足球队 冰天雪地中点燃“足球梦”(组图) 兰州山区小小少年足球队 冰天雪地中点燃“足球梦”(组图)
  • 兰州城关工商局动产抵押助企业融资近30亿元 兰州城关工商局动产抵押助企业融资近30亿元
  •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三】 于德山:攻坚克难 开拓进取 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学思践悟十九大”系列网上访谈之三】 于德山:攻坚克难 开拓进取 为全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 张掖市文艺团体将赴国外交流演出 张掖市文艺团体将赴国外交流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